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混合實境平台apoQlar獲FDA核准 透過3D全像投影助術前檢查
2022-12-08

※apoQlar的VSI HoloMedicine平台透過3D全像投影助術前檢查,並已獲得FDA核准。(Photo credit: apoQlar GmbH)

德國apoQlar在其VSI HoloMedicine平台於近日獲得FDA 510(k)許可後,宣佈了A輪募資計畫,該混合實境平台可透過3D全像投影(holographic technology)幫助外科醫生制定手術計畫。

該平台使外科醫生能夠將正子斷層造影、血管攝影檢查、單光子電腦斷層掃描、和MRI等放射影像變成3D全像投影,以便在手術前進行檢查。

apoQlar將透過位於邁阿密的子公司,於2023年第二季度在美國進行其HoloMedicine平台經銷,預期的A輪募資將有助於擴展其平台。該公司表示,目前該平台已於30個國家獲得了認證。

「透過混合實境,我們不再受制於物理世界中的物體。我們可以在現實世界利用數位物體和服務,獲得相同的效用,而且通常只需花費一小部分成本。」apoQlar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Sirko Pelz說道。

apoQlar並不是唯一幫助外科醫生進行手術的沉浸式技術平台,Augmedics的xvision脊椎系統在2019年獲得了FDA的批准,類似技術也包括了倫敦的VR手術培訓平台FundamentalVR和雪梨的Vantari VR。

(來源: 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