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醫療器材產學聯盟 3月成軍 前瞻醫材中心等機構催生,藉馬來西亞打入東南亞市場
2014-01-27

[工商時報 記者 陳惠珍] 2014/1/22

看好台灣醫療器材的競爭力,前瞻醫材中心等機構積極催生「醫療器材國際產學聯盟」,預定於今年3月間正式成軍。該中心主任蘇芳慶表示,馬來西亞將是灘頭堡,此舉不但可協助台商扎根當地牙科器材產業,也能卡位東南亞等醫療器材海外市場。

台灣醫療水平在亞洲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暨國科會成功醫材聯盟產學聯誼交流會,日前假台南大飯店舉行,包括上銀、雙美、漢微科等近百家醫材廠商代表等歡聚一堂,藉由面對面的互動與交流,提昇學術與醫療器材聚落廠商的認識及產學合作機會。

與會的成功大學副校長何志欽表示,成大在醫療器材的研發,擁有工學院、醫學院、管理學院與醫學中心等優勢,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預定今年3月間,與成功醫材聯盟、成功大學醫療器材創新聯盟,以及80幾家醫材廠商,共同組成一個嶄新的「醫療器材國際產學聯盟」,集合學界以及業界的資源與力量,一起赴海外打拚。

成立已三年多的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持續布局全世界之學術輸出與交流,深耕新興國家如東南亞、俄羅斯、印度等國家;去(102)年底該中心即率領成大團隊,與科頂、臺灣騰協,及鑫鑱公司等三家南部牙科廠商,前往馬來西亞與當地最頂尖之馬來亞大學搭起合作機制。

前瞻醫材中心主任蘇芳慶說,藉由馬來西亞可以快速進入東南亞國協市場,方便連結至其他回教國家,這種合作模式的建立,不但可以協助台商紮根當地牙科器材產業,也能幫助台灣廠商進軍東南亞國家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