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浩鼎上櫃過關 癌症疫苗估明年Q3解盲
2014-11-17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報導】

新藥股王浩鼎(4174)在通過櫃買上櫃審議後,將有機會在明年成首家上櫃的生技公司。法人圈估,該公司研發癌症主動性免疫療法新藥OBI-822在完成三期收案後,也可望於明年第三季解盲。

除此之外,浩鼎開發新一代主動式免疫療法的治療性疫苗OBI-833,已送件美國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IND),近期可望正式獲准。

雖然有不錯的利多,浩鼎昨日興櫃股價以379.49元作收,下跌18.78元,跌幅4.72%。

浩鼎今年第3季營收為0元,稅後淨損為4.8億元,每股虧損3.21元。浩鼎營收掛「零」現象,很快就會改變,該公司代理經銷用以治療困難梭菌相關腹瀉的新抗生素新藥-「鼎腹欣」(DIFICIDTM),今年8月已完成與健保局的藥價協商,目前正著手在各大醫院進藥的相關作業,預計明年起就會有明顯收入。

至於備受目的OBI-822,今年7月21日完成342人收案後,除了有機會在明年第3季解盲外,也在中國提出臨床試驗申請(IND),而美國則可望在明年進入三期。

另外,由中研院技轉屬於較長效型的新型主動式免疫療法OBI-833,據了解,浩鼎近日已送件美國FDA申請人體臨床試驗(IND),可望正式獲准。

就初步統計,浩鼎已開展的研發計畫計有五項,除OBI-822、OBI-833外,應用GLOBO H開發了OBI-888單株抗體計,預計今年完成OBI-888人源化單株抗體開發。利用醣科技開發的癌症診斷晶片OBI-868計畫,目前還在臨床前階段。肉毒桿菌素OBI-858研發計畫已進行毒理試驗,預計今年底完成臨床試驗前準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