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瑞磁生技、冠科、慧智等廠商領風騷 生技展登場 精準醫療概念股火紅
2017-06-26
【工商時報 2017-06-26 記者杜蕙蓉】

生技產業年度大戲生技展6/28登場,今年精準醫療再度成為熱門話題,大攤位也幾乎由診斷測試廠商包辦,法人預期吸睛效應可望延燒至資金卡位,瑞磁生技ABC-KY、冠科-KY、慧智、大江、麗豐-KY、訊聯和普生等概念股有機會引領風騷。

生物產業協會理事長李鍾熙表示,精準醫學個人化概念會從癌症治療出發,擴及至基因組學、數據科學及病患合作等,台灣的醫療環境具有國際水平,若結合生醫產業將有發展優勢。

初步統計,精準醫療引爆的新商機,在預期全球基因檢測產值約200億美元下,已吸引生醫廠商瘋卡位,瑞磁、冠科、賽亞、行動基因、創源、大江、基亞、世基、基龍米克斯等約30家基因檢測相關公司,正奮力上游。

最受關注的ABC-KY,首創全自動式分子診斷系統,目前開發的腸炎多元檢測產品18- PLEX GASTROINTESTINAL PATHOGEN PANEL,預計2017年第1季進行臨床檢測,將力拚第4季取得美國FDA CLEARANCE並上市,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三家通過此類FDA多元檢測的公司。

冠科則是全球最大藥效評估模型設計公司,由於PDX模型庫前期建置成本高,冠科透過併購即自行研發,目前模型數已超過3,000個,已具規模經濟,在腺體癌症及血液型癌症模型數全球獨一無二,目前PDX在腫瘤藥效臨床測試市場占比僅5~10%,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慧智此次生技展以8個攤位,與杏國、基米並列為第三大參展廠,展現強大企圖心。董事長蘇怡寧表示,今年在耕耘母胎兒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篩檢(NIPS)有成下,除了陸續推出NIPS、NIPS+升級檢測外,也將跨足癌症基因檢測,預計下半年上市,並與全台400多家醫療院所合作,力拚2年內營收占比可過半。

除了疾病和藥物檢測外,精準醫療的趨勢也延伸至美容保養品領域,跑得最快的是麗豐和訊聯。麗豐已在兩岸強推精準測膚機制,針對個人化設計DIY保養品,半年來測膚人數已超過2,300人,貢獻營業額逾1.5億台幣。董事長陳碧華表示,在此效益發威中,目前正積極培訓種子部隊,也看好今年營收獲利成長力。

訊聯董事長蔡政憲指出,集團已應用精準醫療在皮膚精準檢測,並延伸產前檢測的大數據庫價值,從一次性擴展至重複性使用,預期3年內將有不錯的成果展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