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紐國新創"微生物提煉" 電子垃圾點石成金
2021-05-25

 

隨著5G時代來臨,廢棄電子產品,已經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家庭垃圾,一年就超過5000萬公噸,但回收率卻只有17%,造成嚴重環境問題。紐西蘭一間新創公司Mint Innovation,就運用獨特的「微生物提煉法」,從電子垃圾中煉出微量黃金,其他有害物質,也一起被溶解成液體,大大減少環境污染。

可別小看這一堆堆電子垃圾,含金量是金礦的40到60倍!如何用最低成本、最環保的方式,把電子垃圾點石成金,紐西蘭這間新創公司,領先全球,發明了「微生物煉金術」。


Mint Innovation合夥創辦人Ollie Crush:「這就是我們收到的電子垃圾,一堆電路板,首先要把它們切成碎片。」

先把大量廢棄電路板粉碎、磨成沙狀,和酸液、氧化劑混合後,放入壓濾機,進行固液分離。

Mint Innovation執行長Will Barker:「電子垃圾裡最昂貴的金屬,是黃金、鈀、銅和錫,因為它們是最有價值的。」

電子煉金的重頭戲,就是要把貴金屬黃金和鈀,提煉出來,派出專門吸收重金屬離子的特殊細菌和真菌。



Mint Innovation執行長Will Barker:「我們的微生物不只能回收黃金,還可以回收鈀。」

Mint Innovation合夥創辦人Ollie Crush:「這就是最後一步,魔法發生的地方,我們把微生物的部分燒掉,把微生物吸取的貴金屬留下來,這就是純黃金!」

從1公噸電路板中,提煉出150公克黃金,得花上一個星期,雖然耗時,但把電子垃圾中的有害物質,溶解成液體,有效降低對環境的衝擊。目前,已經計畫在澳洲、英國設廠,力拼在未來20年內,擴大到全球,把電子垃圾回收汙染降到最低。

(來源: 非凡新聞  記者 王 絜、黃翊豪/綜合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