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水杯大小家用RT-PCR 20分鐘有結果
2021-08-11


Circle HealthPod 已獲得 CE-IVD 認證。(圖片來源:Prenetics)

 

新冠病毒檢測及化驗大多需在實驗室進行,需一定時間及成本。一家香港基因檢測公司Prenetics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近日成功研發出一種快速檢測系統Circle HealthPod,可在定點或家居獲得 RT-PCR 實驗室檢測相當的結果,該技術將原本要在實驗室進行的程序,壓縮至一個水杯大小的儀器便可進行。

HealthPod 使用鼻腔拭子,結果將於20分鐘後在測試者裝置或手機上直接獲得,適合兩歲或以上有症狀和無症狀人士使用。HealthPod 由牛津大學研發,裝置可重複使用並採用一次性膠囊,提供便利及頻繁測試。儀器可做至少1,000次檢測,每次檢測約需150元港幣。Circle HealthPod 已獲得 CE-IVD 認證,裝置可重複使用並採用一次性膠囊。

Prenetics行政總裁楊聖武表示:以往病毒化驗需在實驗室進行,所耗的人力及地方都較多,但新產品卻能將檢測程序壓縮在一個細小儀器,認為是重大突破。他表示,團隊花接近一年嘗試才成功研發,儀器驗證敏感性(真陽性率)及特異性(真陰性率)分別達96%及99.9%,更準確排除及證實樣本是否帶有病毒。

關於目標受眾,楊聖武認為新產品檢測方便,所有人都是潛在顧客。有關產品研發成本接近兩億港元,「檢測水杯」售價999港元,可做至少1,000次檢測,每支採樣棒則售約150元,本月底已在香港發售,在全球已收到超過一萬件預購。

(來源:美通社、香港01)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