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三重交聯緻密修飾 持效型醫美膠原蛋白
2021-08-17

膠原蛋白是常見的醫美臉部皮下填補劑,但植入後降解過快是一大問題。而透過專利三重交聯技術,可控制交聯反應的密度與位置,形成更均勻、更緻密且不易降解的膠原纖維網狀結構,同時降低免疫原性,發揮更好的醫美效果……


| 双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膠原蛋白做為植入性醫材特別是醫美臉部皮下填補劑雖然有許多優點,但植入後降解過於快速,即使採用化學交聯處理仍難以和部份強調較持效的透明質酸產品競爭,除此之外,膠原蛋白對少數人會產生過敏反應,這點也是膠原蛋白不利和透明質酸皮下填補劑競爭的缺點。因此,延長植入後的持效性與降低過敏反應是膠原蛋白皮下填補劑急需要解決的問題,而〝更長效〞與〝不易過敏〞正是本產品有別於以往大家對膠原蛋白填補劑的刻板印象。
 

▌專利技術開發更均勻、更緻密的膠原纖維網狀結構
要延長膠原蛋白植入後的持效期必需要減緩材料植入後的降解速率,而透過化學交聯來減緩膠原蛋白的降解速率是最有效的方法,但膠原蛋白分子上可供化學交聯的位點數量原本就遠不如透明質酸,加上傳統的化學交聯方法形成的效果和效率均差,以致於交聯密度無法有效的提升。要有效的提高交聯密度就要利用膠原蛋白分子上更多的交聯位點來進行化學交聯,如此才能得到更均勻、更緻密的膠原纖維網狀結構。
 

▌使用更少的化學交聯劑、產生更高的交聯密度
本產品採用双美發明專利(美國、台灣及中國大陸)--三重化學交聯技術,利用三種不同的化學交聯劑來進行膠原蛋白的交聯,由於透過三重交聯,在每個交聯劑的使用上可以減少用量,在交聯反應時透過交聯條件的控制即可控制交聯發生的位置來增加交聯密度同時又不引入過量的化學交聯劑

國際期刊發表顯示膠原蛋白經化學交聯後會因為表面結構被修飾而降低免疫原性(immunogenicity),事實上,本產品在動物試驗(植入持效及免疫學反應)也得到同樣的結果;人體臨床試驗也即將在2021年底解盲,預期在2022第3季可取得台灣查驗登記。

 

▌技術強項與優勢

1. 採用膠原蛋白三重化學交聯專利技術(双美自有專利),為更長效、安全、低致敏性的新一代膠原蛋白皮下填補劑

2. 三重化學交聯技術已經取得美國、台灣及中國大陸的發明專利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双美是一家以膠原蛋白為導向的醫療器械公司,目前正在尋找希望引進尖端膠原蛋白皮下填補劑的市場銷售夥伴。由於双美膠原蛋白皮下填補劑的市場進入涉及產品取證的專業領域,双美希望與合作夥伴透過策略結盟,例如: JV等方式共同取證後授權合作夥伴該區域之(專屬)經營權。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