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航運巨擘馬士基宣布投資加州綠色燃料新創WasteFuel
2021-09-10

丹麥航運巨擘馬士基(Maersk)宣布投資加州綠色燃料新創公司WasteFuel,藉此「開發美洲和亞洲的綠色生質甲醇產能」。WasteFuel總部位於加州,主要研發農業與都市廢棄物轉換為燃料。此次馬士基注資,也是WasteFuel在獲巴菲特青睞後又迎來一家重量級投資者。

身為全球航運龍頭的馬士基指出,該投資將使WasteFuel開發生質精煉技術,「從不可回收的廢棄物生產永續燃料」。馬士基透過旗下創投事業Maersk Growth進行投資,但未揭露金額。

根據協議,馬士基去碳部門主管克利斯汀辛(Morten Bo Christiansen)將加入WasteFuel董事會。

克利斯汀辛表示,「我們瞭解到要取得充足的綠色燃料以供應我們甲醇燃料船將是一大挑戰,這需要全球大規模的量產」。他強調,合作與結盟是該公司「擴大永續燃料產能與分配的關鍵」。

今年2月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透過私人飛機事業NetJets向WasteFuel進行重大投資。當時NetJets並承諾,未來十年將向WasteFuel購買至少1億加侖的永續飛機燃料。

(來源:時報資訊  記者陳怡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