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韓CGBIO以AI透視成像 精控微創手術穿刺深度  
2021-10-07

韓國再生醫學公司 CGBIO 和新加坡AI醫療設備製造商 NDR Medical Technology 聯手,透過即將進行的臨床研究,推出了一款人工智慧機器人介入設備。

(圖片來源 : NDR Medical Technology)

該公司的 ANT with X-ray (ANT-X) 系統將人工智慧和醫學影像處理相結合,在微創手術中為外科醫生提供幫助。該系統的核心是一個介入機器人,整合了 C 臂透視和 CT 成像,用於經皮穿刺針放置。根據 NDR 的網站說明,該設備可在「幾秒鐘」內透過單個 X 射光影像自動校正和針頭對齊,使外科醫師能夠「專注於控制插入深度」。 該系統有助於安全、準確地穿刺人體器官,如肺、腎、胰臟和脊椎。

NDR 強調,使用該設備,快速刺針對齊可減少透視時間,進而降低患者和臨床醫師的輻射暴露。 ANT-X系統已在歐洲獲得CE認證,並已在日本等東南亞國家進行臨床研究。在最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下,CGBIO 將與韓國的醫生進行臨床試驗,以製造脊椎傷口管理產品和經銷脊柱疾病的解決方案,擴大 ANT-X 系統介入手術中的比例,並且擴展至各個領域,如泌尿外科、骨科和神經外科。

市場競爭概況

今年,機器人設備繼續滲透到亞太地區的醫療保健領域。最近,澳洲醫療科技新創Vexev脫穎而出,推出了其斷層掃描超音波機器人。該設備透過產生類似於 MRI 和 CT 的 3D 斷層掃描超音波輸出來自動化超音波程序,並且計劃在雪梨進行臨床試驗。

英國醫療技術公司Smith+Nephew已將其機器人平台 CORI Surgical System 帶到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印度。以此手持式機器人,為部份膝人工關節置換和全膝關節置換術提供解決方案。另一家醫療科技公司是中國的Ronovo Surgical,在 5 月份剛獲得投資,正在全球尋求多個戰略合作,以快速開發醫療數據化和微創手術的技術。

Statista 的一項預測顯示,到 2025 年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的價值可能會從 2016 年的 45 億美元成長至 126 億美元。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