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澳洲新創Inventia Life Science以3D列印人體細胞加速癌症藥物測試
2021-10-21

 

澳洲雪梨的新創公司Inventia Life Science開發了一款生物列印技術,可建構快速、可擴展、可重複的 3D 細胞列印產物,以減輕實驗室工作人員對體力勞動的需求。這個專有平台包括生物列印技術、可列印之生物墨水材料的資料庫以及針對特定應用的客製化流程。這個名為Rastrum 的3D 生物列印平台已被用於快速列印人體細胞以幫助進行癌症藥物測試,最近,冠狀病毒大流行激發了該公司的一個想法--生產用於研究治療的3D肺微組織。該平台上可以預先裝載水凝膠、設定可列印結構和列印參數,進而為創建 3D 細胞模型提供簡單而高效的工作流程。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任何的生物列印技術方面的知識。

這台生物列印機使用噴墨技術快速列印人體細胞,快速培養出真實的腫瘤細胞以用於測試抗癌藥物。該技術專注於大量列印人類癌細胞,以便癌症研究人員可以嘗試找到更好的方法來根除這種疾病。在雪梨科技大學,研究人員正在列印卵巢癌細胞,而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市Peter MacCallum癌症中心的維多利亞功能基因體學中心(VCFG)是第一個安裝 Rastrum系統並應用該技術的實驗室,他們都在著手進行癌症研究。

這項創新技術使科學家能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列印3D細胞模型,取代耗時的手動過程,以擴大細胞模型的研究和藥物開發能力。據 VCFG 的科學家表示:”該機器能夠在不到 6 小時的時間內製作 1,000 個 3D 細胞模型,而使用當前的手動技術,這項任務通常需要 50 多個小時。”

然而,Inventia 也跨越了癌細胞的領域,目前宣稱 Rastrum 平台的多功能性還可以快速列印 3D 肺微組織,用於 COVID-19療法的開發。這並不是第一家聚焦幫助研究人員加快程序並尋求治癒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的生物技術公司。

事實上,Inventia 在 4 月份透露,他們的 Rastrum 3D 生物列印平台可以成為生產 3D 肺微組織的強大工具,公司研究人員團隊可以利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和能力來開發這些細胞模型,這些模型可以為治療量身定制發展。此外,澳洲的團隊甚至提議根據個別研究實驗室的具體要求調整 3D 細胞模型,並且已經在與澳洲的研究實驗室合作以探索使用先進的 3D 肺微組織加速COVID-19 療法的體外研究的潛力。

考慮到迄今為止目前還沒有針對 COVID-19 的有效疫苗、抗病毒療法或治療劑,Inventia 表示非常需要多體外微組織來了解和評估針對這種新病毒的治療以抵禦全球大流行。他們提到,以前的肺泡研究顯示,重現原始組織排列的體外模型可以成為肺毒性研究和重要治療藥物開發的寶貴工具。

就像可擴展的癌症模型一樣,Inventia 聲稱他們的細胞模型平台能夠每天可靠地生成數百個 3D 肺泡細胞模型,由基本細胞類型及其細胞外環境組成,以實現並加速新的發現和驗證治療。

基於專有的數位化生物列印技術,Rastrum 包括硬體、軟體和可列印的生物材料,它們共同實現了強大的客製化生物列印方法,而不是常見的統一規格生物列印機。

Rastrum 平台基本上被生物醫學研究人員用來列印先進的 3D 細胞培養模型。然而,該公司表示,它還與世界領先的科學家和臨床醫生合作開展長期再生醫學計劃。

(來源:Dynamic Busines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