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醫療新創Aevice Healt 以遠距肺音判別兒童早期哮喘啟動臨床驗證
2021-11-02

醫療科技新創Aevice Health和新加坡國立大學衛生系統(The National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 NUHS)宣布合作,將對其開發的一款可穿戴式呼吸監測器進行臨床試驗,這款AI賦能的可穿戴式聽診器AeviceMD可同時遠距檢測和記錄胸部聲音,然後對聲音進行分析並將其轉換為心率和呼吸頻率測量值,同時標記異常情況,例如喘鳴聲。

NUHS 指出,新加坡五分之一的兒童患有哮喘,這是影響全球14%兒童的最普遍的慢性疾病之一。當兒童無法表達他們的症狀或意識到他們有這些症狀時,這種情況可能“難以管理”,導致診斷不足、治療不足以及對疾病的控制不足”。

該醫療保健集團將透過其醫療保健創新中心,研究使用AeviceMD檢測國立大學醫院呼吸困難兒童患者的喘鳴聲,這是哮喘的主要症狀之一。它已經在今年9月招募受試者,並計劃在2022年第二季完成這項研究。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Michael Lim博士表示,Aevice Health 的呼吸監測器“可能會強化遠距患者監測,並且可能在當前 COVID-19 疫情大流行期間,盡量減少與患者的接觸。

NUH高級顧問還指出,它“檢測異常肺音的能力也可能在家庭中有用,以識別兒童早期的喘鳴,並讓看護者能即時關注”。目前Aevice Health 還在研究和開發一種使用可穿戴式連續監測設備的兒科患者哮喘發作預測模型。

其他消息方面,該公司在今年6月份獲得了超過200萬美元的Pre-A 輪融資,東邦控股和新加坡企業發展局的 SEEDS Capital 等公司也參與其中。投資活動的收益將用於開發其呼吸監測解決方案並進入日本。Aevice Health 已與日本醫療產品批發商─ 東邦控股(Toho Holdings) 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在日本行銷 AeviceMD。

Aevice Health 執行長 Adrian Ang 表示:“這項研究將透過客觀、持續和遠距檢測肺音異常,進一步填補提供者和臨床醫生之間的差距,進一步驗證 AeviceMD 對提供者和患者的價值。”

Adrian Ang 補充表示:“使用 AeviceMD 作為新型遠距呼吸監測器可以為提供者提供醫院以外的見解,以更容易了解導致病情惡化的因素,進而實現量身定制和以患者為中心的結果。我們對 AeviceMD 的使用感到興奮加強治療和了解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方式。”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