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光學巨頭Olympus成立5,000萬美元創投基金投資手術套件和診斷醫材開發
2021-11-15


※Olympus執行長竹內康雄宣布,將成立5000萬美元的創投基金Olympus Innovation Ventures投資新醫材。(圖片來源:NNA Business News)

 

Olympus在花了半個世紀開發自己的微創外科手術醫材和技術產品線後,現在正在尋求新的潛力標的。

最新消息指出,這家醫療科技巨頭已拿出5000萬美元新成立一支創投基金Olympus Innovation Ventures,計劃用該基金投資新醫材、診斷和數位工具的初創公司,其使命是改善治療結果、削減醫療保健成本和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這筆資金除了現金注資,該基金還將為其投資組合公司提供接觸醫療保健供應商和Olympus自身臨床和技術專業知識的機會,以幫助這些新創將他們的產品推向市場。

Olympus執行長竹內康雄(Yasuo Takeuchi)表示:“我們的投資強調致力於讓人們的生活更安全、更健康、更充實的承諾。目標是讓該基金延續Olympus的創新歷史,並支持集團的長期成長和轉型”。

該基金專門就Olympus本身關注的技術領域尋找早期和成長階段的潛力新創公司,首要任務之一是為胃腸病學、呼吸病學和泌尿學等領域的微創手術開發新工具。該創新的緣起可追溯至20世紀中,當時Olympus於1950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胃內照相機(GASTROCAMERA),隨後也發布多款商業化機型。從那時起,該公司極大地擴展了其內視鏡(endoscopic)產品,同時還涉足數位診斷工具的開發—後者在十年前被出售給全球知名生技公司Beckman Coulter。

Olympus表示創投基金的成立,讓其能夠加倍努力“改造手術套件”,同時還投資新設備和療法,以改善疾病檢測和治療。Olympus Innovation Ventures 仍是美洲區Olympus的全資子公司,但部分將由Touchdown Ventures合作管理,該公司將與Olympus的高階管理人員一起監督該基金的營運。

該基金的推出正值Olympus第二個世紀良好的開端,在最近發布的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報告中,這家擁有102年歷史的公司約有36億美元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0%。除了營收的成長,Olympus還在瘋狂進行收購,今年5月份,它收購了長期合作夥伴Medi-Tate,這家公司是良性前列腺增生微創療法的製造商(該交易的數字和條款並未揭露),不到幾個月Olympus又斥資3.4億美元將Veran Medical Technologies的電腦導引支氣管鏡和癌症液態活檢系統添加到自己的產品線中。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