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美國FDA核准Insightec的MRI導航聚焦式超音波技術用於治療攝護腺癌
2021-12-06

Exablate 攝護腺系統在 MRI 技術的引導下,將超音導引至癌變前列腺組織,僅破壞惡性組織並保護附近的健康結構。(圖片來源,lInsightec)

近年來,Insightec主要憑藉其 Exablate Neuro手術平台獲得了數億美元的風險投資,該公司仍持續將其聚焦式超音波技術擴展到大腦以外的療法。最近,該公司又取得510(k)許可證,美國FDA核准Exablate用於治療攝護腺癌,這項超音波技術可摧毀癌變的攝護腺組織。該系統將高強度聚焦式超聲波導航至指定組織,整個過程中由MRI機器導航,可幫助瀏覽患者的解剖結構並即時監測組織的溫度。

Exablate Prostate 系統主要使用超音波來消融或破壞攝護腺中的目標組織,並保護周圍的健康結構。此外,該超音波消融技術不需要手術切口,可以在一次療程中完成,進而縮短了更具侵入性的癌症治療(通常需要的漫長的恢復時間)。

在 Insightec 支持的一項臨床試驗中,Exablate Prostate被證明對攝護腺癌組織周圍的健康組織造成的損害很小、對患者的術後效果影響也小。該研究的主要研究者–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泌尿科醫師Behfar Ehdaie表示:“根據兩年的活檢結果,Exablate 聚焦式超音波已被證明可以有效控制特定患者的侷限性攝護腺癌(localized prostate cancer),精確消融連同MR成像和熱反饋,可使男性能夠保留組織並延後或避免根治性治療。”

Insightec執行長兼董事長 Maurice R. Ferré 博士表示:“目前公司仍然專注於實現戰略里程碑,並將該技術擴展到神經外科以外的適應症,例如核准攝護腺組織消融,這項無切口手術正在透過一種侵入性的為創手術選擇來改變患者的護理。”

(來源: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