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Swift Medical新成像設備可隨身捕捉和分析傷口徵狀
2022-03-08


※隨著數位健康市場的蓬勃發展,Swift Medical與最大的家庭健康服務供應商AccentCare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其技術提供給成千上萬的照護提供者手中。(圖片來源:Swift Medical)

數位化傷口照護新創公司Swift Medical正在強化其成像能力,以便在病人家中進行更先進的照護。

該公司發布了一個新的硬體設備,它可以無線連結到智慧型手機的攝像頭上,來捕捉皮膚底下的臨床數據。 據該公司指出,這款名為Swift Ray 1的設備適合臨床醫師或病人手持操作,使他們能夠從任何地方捕獲強大的醫療影像。

Swift Medical公司的聯合創辦人兼CEO Carlo Perez說,可能有一些傷口沒有正常癒合的跡像是肉眼無法看到的。 他說,這項技術使醫師和護理師能夠在病人的床邊收集關鍵數據。

他說,從手術中恢復的病人也可以用成像設備掃描手術部位,以確定感染的早期階段,這樣醫師就能更早地進行干預。

先進的成像技術能夠為每一位患者收集準確的臨床數據,無論膚色如何,使每個人都能夠平等的獲得傷口照護。

 Carlo PerezPerez表示:"傷口照護的未來超越了肉眼所能感知的範圍,也超越了診所的圍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夢想一直是透過智慧診斷使人們獲得平等的醫療服務,並改善醫療服務。  Swift Ray 1讓我們更近一步,幫助臨床醫師和病人看到皮膚表面以下的情況,更快地治癒傷口或甚至防止傷口惡化"。

這家加拿大新創公司於2015年推出,建立了一個遠端傷口照護的應用程式。 該公司開發的第一個產品是一個由AI驅動的數位傷口平台,允許任何病人或臨床醫師用任何智慧型手機攝像頭捕捉皮膚或傷口狀況的高精度圖像。  Swift Medical的技術能夠透過在受傷部位上方以 "類似魔杖的方式 "滑動智慧型手機來捕捉傷口照護資訊。 它還能夠確定受傷的深度。 該技術捕捉傷口影像和量測,而醫師或護理師無需接觸傷口。  Swift Medical還將傷口護理管理的工作流程數位化、追踪化和自動化。

新設備捕捉和分析傷口的重要生理特徵,這些特徵可能表明引起關注或不當癒合的原因,如感染的跡象、細菌繁植、組織受損、灌注、炎症或血氧水準。 新設備透過長波紅外線、近紅外線、紫外線和增強型RGB成像技術照亮了這些看不見的皮下特徵。

該技術還能直接整合到許多領先的電子健康記錄中,幫助臨床醫師提高臨床效率,確保所有相關的醫療資訊都記錄在病人的病歷中。

提供傷口照護的挑戰因以下實際狀況而加劇:高品質的照護傳統上需要訓練有素的臨床醫師在機構環境中使用多件笨重、昂貴的設備。  Perez說,有了新的成像設備,Swift Medical就能把傳統上需要大型、獨立和昂貴的醫療成像設備的幾種不同的成像功能結合到一個單一的可攜式設備中。

Wound Care Advantage公司創辦人兼CEO Mike Comer表示:"這項技術可以裝在你的口袋裡。這意味著它可以進入醫師或護理師去的任何地方。這意味著無論何時他們需要它,無論他們的病人在哪裡,它都可配戴在他們身上,不用把它忘在架子上,也不用摸索著用電線和笨重的成像設備。你只需從你的口袋裡拿出它,拍一張照片。它使傷口照護在任何場域都可以使用"。

隨著數位健康市場的蓬勃發展,Swift Medical也迅速成長。 它與最大的家庭保健供應商之一的AccentCare也簽訂了一項協議,將其技術推廣到成千上萬的照護提供者手中。

該公司已經擴展到支持分散式臨床試驗的技術領域,競逐一個超過440億美元的市場,並且正在穩定成長。 這項名為Swift Scientific的技術提供研究級的臨床成像,以支持分散的臨床試驗,並將智慧型手機變成醫療級的成像設備。

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該公司迄今為止已經籌集了4800萬美元的投資資金。

傷口患者經常患有其他更突出的疾病,如糖尿病或高血壓,這掩蓋了傷口的嚴重影響。 在美國,超過30%的醫療床位被傷口患者佔用,每年僅醫療保險就花費近1000億美元。 傷口患者經常經歷慢性疼痛、喪失行動能力、社交孤立、憂鬱、頻繁住院、截肢甚至死亡。

 Perez表示:"我們的使命是改變傷口照護,目前公司的技術已被4000多家醫療機構用於改善傷口的預防、治療和管理"。

(來源: FierceBiotech 生策中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