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智抗糖與諾和諾德合作,以APP即時記錄和分析胰島素注射數據
2022-03-15


※圖為智抗糖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鄧居義。(照片來源:智抗糖Health2Sync)

台灣新創智抗糖(Health2Sync)與丹麥製藥大廠諾和諾德近日建立了合作關係,將幫助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把劑量記錄無線傳輸到行動健康應用App。

Health2Sync行動應用現在能夠同步患者的劑量記錄,包括每次注射的時間和劑量,這些記錄來自新發布的NovoPen 6和NovoPen Echo Plus,這兩款產品已經採用了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FC)。

這種整合允許使用者在Health2Sync應用程式上瀏覽胰島素讀數和分析,以及其他健康數據,而臨床醫師可以在病人管理平台上查看他們的胰島素數據。

相關資訊 ─ 以病患為中心且可規模化導入(scalable)的糖尿病數位療法│Health2Sync│企業新創獎

該夥伴關係還啟動了一項患者支持計劃,為1型糖尿病(T1D)患者創建了量身定制的、以年齡為基礎的教育內容。 這些內容包括關於他們的疾病、胰島素的使用、季節變化期間需要注意的問題、處理不良健康狀況的方法以及其他1型患者分享的經驗。

胰島素是一種允許人體使用葡萄糖的激素,自它被發現以來的一個世紀,Health2Sync注意到,每兩個第2型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個沒有得到治療,而全球需要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人數仍達1.5-2億人。

透過一項新的支持計劃,並使智能胰島素筆與Health2Sync應用程式相結合,Health2Sync的CEO和聯合創辦人鄧居義提到,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可以在App所提供的幫助下達到最佳的血糖控制"。

諾和諾德製藥公司糖尿病和肥胖症業務總監Takatsugu Den表示:"他們期望透過以年齡為基礎的教育內容(包括漫畫和動畫),讓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兒童和青少年可以更容易獲得治療資訊,開始胰島素治療將變得更簡單,更容易適應"。

鄧居義表示:“目前,該服務只針對日本患者,已計劃將其引進日本以外的其他市場"。

Health2Sync與一家跨國製藥商諾和諾德的最新合作是繼去年12月與法國製藥巨擘賽諾菲簽署的另一項合作之後進行的。 賽諾菲將幫助Health2Sync推出其即將推出的胰島素管理解決方案,該方案正在建立滴定演算法,以促進醫療機構和患者之間的有效協調。

同時在去年11月,Health2Sync在日本發布了其行動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該版本是為了整合雅培FreeStyle LibreLink行動應用的連續血糖監測數據。 最新的應用程式允許他們查看他們的CGM數據,以及從Fitbit採集的飲食、體重、血壓和運動數據等數字。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