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西門子與PrecisionOS聯手打造VR手術室 助外科醫師實戰演練
2022-05-31

※西門子與PrecisionOS共同推出的VR手術室,協助外科醫師與外科實習生在手術前進行演練與拭誤。(Photo credit: Siemens Healthineers)

在不遠的將來,登入笨重的電腦或參加實體的培訓工作坊都將成為歷史,這些都將被虛擬實境科技帶來的沉浸式模組所取代。

有賴於PrecisionOS的VR軟體,有些醫生已經開始迎接這種高科技的未來。這些程式讓外科醫生處於虛擬手術室中,使他們能夠練習新手術,或在手術開始前繪製出預定的手術圖。

現在,這個虛擬世界將具備來自西門子醫療的科技,因為這家德國醫療科技巨頭與PrecisionOS開始合作在自身影像設備上提供VR相關培訓。

新模組將使外科醫生和其他手術房人員練習使用西門子的Cios Spin,這是一台移動式C臂X光機,能在手術過程中產出2D和3D的X光影像。

透過安裝在Oculus VR上的PrecisionOS技術,外科醫生和其他人員將能夠一起使用Cios Spin完成練習課程,相互分享專業知識,改善手術室的合作過程。PrecisionOS執行長Danny Goel表示,這將回過頭來帶來更好的病人照護和改善的手術室安全。

例如,去年發表的一項案例研究描述了使用PrecisionOS的虛擬培訓模組是如何幫助一名外科醫生完成了另一名醫生失敗兩次的股骨頭骨骺滑脫症手術。經過VR培訓的第三次嘗試不僅成功,也比前兩次少了10倍的輻射使用。

西門子先進療法全球教育服務主管Janine Weidling表示,PrecisionOS的VR軟體使外科醫生在一個超現實的環境中進行真實的練習和互動。這提高了用戶手術的品質和影像相關技能,提供了更多的確定性,特別是在耗費心力的手術中。

PrecisionOS與西門子的合作是在其核心手術規劃工具獲得FDA核可後不久進行的。

InVisionOS系統在去年年底獲得了監管機構放行。該系統生成患者實際CT掃描的3D重建,然後外科醫生可以使用Oculus Quest 2在虛擬實境中進行探索,放大並操縱影像,以規劃出他們預定手術的執行方式。

雖然該計畫最初是為了幫助骨科手術,包括肩部、脊椎、髖部和膝部關節置換和膝關節鏡手術,但PrecisionOS正在將該科技擴展到普通外科。首先,最近與Medtronic Saudi Arabia的合作使將VR培訓帶到了高度複雜的胃縮小手術中。

(來源:FIERCE 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