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Alimetry穿戴式貼片獲FDA核准 免侵入揪腸胃警訊
2022-06-22

※位於紐西蘭的Alimetry,其腹部穿戴式貼片產品近日獲FDA核准,可無痛檢測胃腸道常見疾病。(Photo credit: Alimetry)

位於紐西蘭的醫療科技新創Alimetry,旗下產品Gastric Alimetry近日獲得FDA核准,該穿戴式貼片能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檢測常見的腹部疾病,包括噁心、嘔吐、胃輕癱(gastroparesis)和功能性消化不良(functional dyspepsia)。

除了獲得FDA的批准,該公司也宣佈於明尼蘇達州成立子公司Alimetry Inc.,負責該檢測產品在美國的銷售。

根據媒體報導,Gastric Alimetry的檢測只有在臨床環境下進行,且於餐前和餐後記錄,同時患者將症狀記錄到搭配的App中。這種貼片可以從皮膚表面記錄人體消化過程,並透過雲端提供臨床報告,最後提供胃部疾病的診斷資訊,以利個人化治療。該產品目前於英國和紐西蘭銷售,並將於7月在美國上市。

Alimetry的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Greg O'Grady聲稱:「現有的腸道測試經常是不可靠且不明確的,患者需要接受數個月或數年昂貴、侵入式且含輻射的檢測方式。」對該公司來說,Gastric Alimetry是一個可以改變現狀的工具,它將為胃部的診斷帶來更多的準確度,改善臨床結果,帶來更安全、更容易取得與較少侵入性的照護。

該穿戴式貼片已經在美開發並上市,用於追蹤和找出胃腸道問題。2018年,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發了一種穿戴式設備,可以在24小時內追蹤胃肌電活動。同樣來自加州的G-Tech Medical開發了穿戴式的一次性感測貼片,可測量胃腸道的電活動。

(來源:Mobihealth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