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患者可遠端居家參與試驗,首款可攜式腦機介面可望上市!
2022-07-01

※Blackrock Neurotech和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合作開發首款可攜式腦機介面,未來患者將可於居家接受實驗。(Photo credit: Blackrock Neurotech)

Blackrock Neurotech和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復健神經工程實驗室(Pitt RNEL)正在合作開發第一個可攜式腦機介面(BCI),使患者能夠在家中參與研究試驗。

Blackrock表示,明年初可望推出該公司第一個商業產品。

位於猶他州鹽湖城的Blackrock計畫在今年向FDA提交第一個BCI設備的商品,名為MoveAgain。

Blackrock希望其BCI平臺成為第一個可供癱瘓患者使用的產品。該植入設備自2004年開始在患者身上使用,迄今FDA沒有報告任何嚴重不良事件。

Blackrock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Marcus Gerhardt在新聞稿中表示:「透過擴大我們與Pitt RNEL的合作關係,我們將能夠接觸更多患者並從中學習,其主要思想是盡可能讓每位患者都能使用這項技術。」這種合作關係使Pitt RNEL有望納入更多的受測者並擴大研究。

Pitt RNEL的Michael Boninger表示:「典型的實驗需要受測者定期到我們的實驗室,這是一個成功的模式,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是持續推動BCI科學發展的關鍵。然而,居家測試已成為實驗室以外的重要管道,藉此,我們邀請研究人員參加討論,並將部分實驗設備運送到受測者家中進行測試。透過這項新方法,我們將開發一個小型化和精簡的BCI系統,可以在人們的家中運作,同時擁有複製實驗室實驗的潛力。

Blackrock目前與ClearPoint Neuro合作開發客製的手術導引解決方案,包括消耗品、硬體、軟體和機器人技術,優化流程同時降低手術併發症的風險。該公司表示還在努力開發新型、更安全的材料,以減少對人體的影響。

(來源:MedicalDesign & Outsourcing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