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智抗糖攜手AstraZeneca啟動慢性腎臟病數位管理方案
2022-07-14


※圖左為智抗糖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鄧居義;圖右為臺灣AstraZeneca總裁Claudio Longo。(照片來源:Health2Sync)

數位慢性病管理平台Health2Sync(智抗糖)與AstraZeneca近日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慢性腎病患者推出「數位患者管理計劃」。

該方案主要使用Health2Sync的患者管理平台,促進糖腎共病的高風險族群能早期診斷並優化日常慢性腎臟病照護。

據相關媒體報導指出,最新版本的患者管理平台可以根據患者的實驗室報告將患者狀態自動歸類分群。透過該平台,醫師可以查看有慢性腎臟病風險的患者的分析和長期數據趨勢,幫助他們進行前端預防。

該平台有一個配套的行動應用程式,患者可以使用它來諮詢他們的照護提供者,關於他們自身藥物治療方案的調整。

台灣每年在慢性腎臟病上花費近18億美元,使其成為全民健康保險中醫療成本最高的疾病。根據臺灣阿斯特捷利康總裁Claudio Longo指出,該公司希望與 Health2Sync的合作能夠幫助醫師及早識別患者並更好地管理他們的病情,進而降低醫療保健支出。早期發現慢性腎臟病也可能有助於防止其惡化、並降低併發症的風險。

智抗糖正在開發一系列數位療法,目前包括糖尿病及高血壓照護,結合數據分析與行為改變的數位工具,已證實能幫助慢性病友進行更有效的疾病管理;這次與AstraZeneca的最新合作代表將首次跨足慢性腎臟病。

相關資訊:以病患為中心且可規模化導入(scalable)的糖尿病數位療法│慧康生活科技│企業新創獎

智抗糖執行長鄧居義(Ed Deng)表示:“公司多年來使用Health2Sync應用程式幫助改善糖尿病患者預後的經驗,已經證明數據整合和數位工具可以進一步應用於其他慢性病”。

兩年多前,AstraZeneca與總部位於紐約的 Renalytix AI 建立了研究合作夥伴關係,其中涉及使用AI驅動的體外診斷平台KidneyIntelX,收集患者數據以產生患者的 慢性腎臟病風險評分。風險評分可以幫助醫師預測疾病進展並告知治療方針,以防止腎功能下降。

亞洲另一個以慢性腎臟病為重點的數位計劃是My Kidney Journey網站,該網站由透析護理解決方案開發商 Baxter Asia Pacific 於去年 11 月開發和推出。該網站是慢性腎臟病資訊的線上雲服務,主要為患者及其家人和護理人員提供支持。

在其他相關新聞中,智抗糖幾週前已與賽諾菲簽署了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其用於胰島素管理的數位解決方案帶到日本。今年3月份,這家台灣新創與丹麥製藥大廠Novo Nordisk合作,將其行動疾病管理應用程式與NovoPen 6和NovoPen Echo Plus整合。

(來源:Mobihealthnews)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