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拉曼顯微鏡搭配機器學習能夠有效與快速檢測前列腺癌!
2022-08-04

※Renishaw的拉曼光譜顯微鏡成為研究團隊檢測前列腺癌的新平台 (Photo credit: Renishaw plc.)

CHUM研究中心與蒙特婁綜合理工學院(Polytechnique Montreal)的聯合研究團隊近期發表了一項新檢測技術,用來加強對侵略性前列腺癌的檢測。

這個研究團隊利用Renishaw inVia™的拉曼顯微鏡分析483個來自前列腺癌症患者的樣本,它們利用拉曼光譜顯微鏡與機器學習技術取得實驗數據。他們利用拉曼光譜顯微鏡蒐集樣本的拉曼光譜並搭配訓練演算法,能夠自動辨識與分類健康組織、前列腺導管內癌和其他形式的前列腺癌的特徵。

「我們的目標是在前列腺癌更容易擴散之前找到並處理它。」參與這個研究的Dominique Trudel說道。

這個團隊的新技術被稱為治療前列腺癌的一個完美的轉捩點,它比現有的方法還要更快、成本也低很多。到目前為止,這個技術能在幾乎每10個病例中精準診斷9個。但是在這個技術能在醫療機構環境中廣泛使用之前,仍必須要進行更多的臨床試驗來驗證它。

(來源:News - Medical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