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宇心生醫入圍第四屆美國UCSF數位健康獎項決賽!
2022-11-09

遠距醫療領域具代表性的UCSF Health Hub於舊金山時間10月20日公布了2022年入圍數位健康獎項(Digital Health Award)的決賽名單,今年在超過1250份提交申請的團隊中,宇心生醫 (QT Medical)被選為最後進入決賽的八強之一。

 

※美商宇心生醫QT Medical憑藉患者可遠距居家操作的醫療級12導心電圖系統, 入圍2022 UCSF 數位健康獎項。(圖片來源: 宇心生醫)

被稱為醫療科技界奧斯卡獎的UCSF Digital Health Award,是由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Health Hub主辦,今年已邁入第四年,決賽入圍者由來自各專業領域的800位評審選出,主要獎勵數位健康領域中創新的產品與技術,參賽團隊來自世界各地,在健康科技產業的相關獎項中深具指標性。過去獲獎者包括Amwell、Cityblock、iRhythm等領域內知名企業與新創,今年競爭尤為激烈,根據UCSF的官方統計,主辦方共收到了超過1250份參賽申請,較去年多出35%。

宇心生醫今年以突破傳統限制的12導心電圖及應用服務,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入圍了遠距診斷設備類別(Remote Diagnostic Tool or Device的「新星」(Rising Star)入圍者。宇心的產品PCA500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台取得FDA認證,可由患者居家透過APP操作的12導心電圖,醫療人員可透過雲端報告系統隨時遠距監測患者病情。宇心於2020年推出郵寄心電圖服務XpressECG,醫師可在網路下檢查單,宇心直接寄送心電圖套組套組至病患家中完成該次檢查,由醫師即時於雲端檢閱報告。

宇心生醫CEO張瑞康醫師表示:「能入圍這個獎項對QT Medical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肯定與鼓舞,自疫情起的兩年來,宇心在市場與應用上已經有明顯進展,單就郵寄心電圖為例,至今已經服務了全美超過37個醫療機構,預計明年還會推出小兒版本的郵寄心電圖服務,透過宇心12導心電圖的遠距醫療應用,我們希望能造福更多需要的家庭、患者與醫療人員。」

今年的頒獎典禮將在美國時間11/14晚間6點於於拉斯維加斯舉行,在年度HLTH展會活動晚會現場揭曉獲獎者。

完整入圍名單連結

(新聞來源:生策中心)


詳細資訊⇒ "宇心"12導心電圖系統 |第19屆國家新創精進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