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腦麻病童新福音! 非侵入性經皮調節技術改善大腦與脊神經連結
2022-11-25

※SpineX開發一項調節功能失調的大腦與脊髓連結治療腦麻痹病童的設備SGiP。(Photo credit: SpineX Inc.)

加州的醫療技術公司SpineX開發了一款應用於兒科的創新脊髓治療設備SGiP (Spinal Cord Innovation in Pediatrics),這是一種以非侵入式調節脊神經的技術,用來治療腦麻病童。這個技術結合復健訓練與神經復原療法來改善病童的運動行為。透過經皮脊神經刺激,該技術調節功能失調的大腦與脊髓連結。前導研究中的數據顯示,16名不同程度的腦麻病童受試者在使用SGiP治療後,感覺運動功能獲得改善。

腦性麻痺會引發運動障礙,通常因發育中的大腦受損而引起,影響到日常姿勢、步態與平衡。目前,尚未有有效的治療方法,部分患者得接受侵入性的手術用來解決某些症狀,如: 肌肉痙攣,但顯然需要新的有效治療或非侵入式的替代治療方案。

這最新技術可能為未來的腦麻治療提供一個新的治療方式。SCiP以非侵入性的經皮脊神經刺激技術搭配復健訓練改善大腦與脊神經之間的連結,改善患者日常活動。

SpineX更公布最近以16名腦麻受試病童中進行的前導研究結果。在研究期間,這些病童每周接受兩次使用SGiP的神經調節治療,包含: 復健訓練與神經康復治療課程。在完成8週的試驗後,研究結果顯示所有接受治療的病童在感知運動功能方面獲得了改善。

「我的孩子只有三歲,受到腦性麻痺的影響日常生活,但自從他開始使用SGiP的治療後,已經有相當大程度的進步。我們非常感謝我的孩子能夠進行SGiP的臨床研究,這讓我的孩子多了另一個希望,我們更希望其他患有腦性麻痺的孩子也能獲得相同的治療。」參與這項前導研究的家長Dana說道。

(來源:Medgadget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