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新型數位療法於新加坡上市 透過遊戲改善兒童ADHD症狀
2022-12-12

※新加坡新創Neeuro和心理衛生學院近日公佈居家注意力訓練數位療法。(Photo credit: Neeuro)

新加坡新創公司Neeuro和新加坡心理衛生學院(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近日公佈了其居家注意力訓練計畫。該名為Cogo的數位治療方案透過有24個療程的遊戲改善6-12歲兒童的注意力不集中問題,該遊戲與Neeuro的SenzeBand 2腦電圖頭帶搭配。該頭帶是透過Neeuro的腦機介面技術所開發。

該遊戲的目的是在迷宮中移動一個角色。但與大多數遊戲中用戶使用遊戲手把或觸控式螢幕來控制角色不同,Cogo中的角色只能由腦電波控制。

該配對頭帶有七個腦電圖感測器,有四個獨立的數據通道來追蹤使用者的腦電波。這些數據透過藍牙即時傳輸,並由人工智慧演算法捕捉和解釋,其讀數隨後被用於驅動遊戲中的挑戰。

這種非侵入性的干預方案已在新加坡國家醫學研究委員會(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支持的大規模隨機臨床試驗中測試。在2019年公佈其研究結果後,該計畫已啟動前導研究,對象是20名在IMH接受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治療的6-12歲兒童。

Neeuro表示,根據臨床研究結果,最佳和建議的療程是每週2至3次,每次30分鐘,在2至3個月的時間裡,總共24次,以獲得最佳效果。

每年,IMH約有800名新加坡兒童和青少年患有ADHD,這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在全球影響多達7%的兒童。

目前的ADHD管理包括藥物治療和行為干預。目前,該院還提供BCI方案,作為額外的居家治療選擇,以解決主流治療的局限性。

在ADHD數位治療(DTx)領域同樣積極參與的Akili Interactive,近日也透過SPAC的併購案在美上市。該公司提供經FDA批准的EndeavorRx,可用於8-12歲的兒童。

日本Sumitomo Dainippon Pharma近日也跨入心理健康DTx領域。去年,它宣佈與美國行為健康公司BehaVR合作,開發用於治療重大精神健康疾病的處方DTx,包括社交焦慮症、廣泛性焦慮症和重鬱症。

據預測,到2027年,全球DTx市場的價值將達到138億美元,從2019年開始以21%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

研究人員表示:「在數位時代,年輕父母對於尋找能夠幫助孩子提高幸福感的數位輔助工具非常擅長。ADHD是我們在年輕患者中最常見的病症之一,第一線治療將是行為管理療法,患者可以學習應對策略。雖然對一些兒童來說,專業的幫助可能是必要的,但其他人可能會從像Cogo這樣的居家干預中受益。未來Cogo可能會作為輕度至中度ADHD兒童的輔助訓練選項。」

 (來源: Mobihealthnews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