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機械式取栓系統獲FDA批准 迅速清除血栓並解少失血量
2023-01-13

※Penumbra推出的Lightning Flash機械式血栓清除系統可以更快、並且以侵入性較小的方式清除血栓。(Photo credit: Penumbra)

Penumbra宣佈推出其新型機械式血栓清除系統Lightning Flash,有助於清除體內大型血栓,包括靜脈血栓(venous thrombus)和肺栓塞(PE)。該除系統已獲得FDA批准。

透過Penumbra ENGINE,Lightning Flash結合該公司新型智慧抽吸技術和雙重血栓檢測演算法,加上先進導管,能迅速清除體內血栓,同時減少潛在失血量。

Penumbra首席醫療長James Benenati表示:「該系統提供一種可高度扭矩的大型導管,能更有效清除肺動脈或深層靜脈系統中的大量血栓,而Lightning的電腦輔助演算法可幫助保持出色的安全性。我們相信,由於這種新技術具有特殊的可追蹤性和可區分流動血液與和血栓的獨特能力,患者可以透過這種技術改善治療效果。」

Lightning Flash是Penumbra Indigo系統與Lightning產品陣容的一部分,它能利用壓力和流量的演算法檢測血栓和血流。

它的導管是透過MaxID中空微管(hypotube)技術製成的,內徑與大口徑導管相似,同時保持柔軟、防損傷的尖端,有助於在人體結構中移動。

Penumbra總裁兼執行長Adam Elsesser表示:「透過該系統,廣泛的血栓可以更快、並且以侵入性較小的方式清除。」

(來源:Medicaldevicenetwork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