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創新腎臟超聲波導管提供藥物治療無效高血壓患者替代療法
2023-03-13

※哥倫比亞厄文研究中心與巴黎大學發表針對ReCor Medical的超音波神經阻斷設備治療高血壓臨床研究的正向結果。(Photo credit: ReCor Medical, Inc.)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厄文研究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Irving Medical Center)與法國巴黎大學(Université de Paris)的洲際聯合研究團隊發表針對ReCor Medical的超音波神經阻斷設備治療高血壓的臨床試驗結果。腎臟中過度活躍的神經活動可能會導致納離子和水分的滯留增加引起高血壓,這個稱為「Paradise」的超音波神經阻斷設備是一個導管,可以透過從血管推進抵達腎臟並產生超音波破壞神經活動。在剛發表的臨床事件結果表示,這個設備被證明可將白天流動血壓平均降低8.5分,並能夠被體內接受。

高血壓是隨著許多人年齡增長而發生的一種常見現象,並且可能在中年時期發生。而改變生活方式可以幫助許多病人,但在某些情況下是不夠的。無法控制高血壓會導致各種不良事件,而這項最新的超音波神經阻斷設備將成為另一種替代療法。

「在臨床日常中,許多病人就像我們研究中的病人一樣,儘管做出一些努力但是血壓還是無法控制在150 mm Hg左右。對於那些在嘗試改變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後仍無法控制血壓的患者,可以在這些不良事件發生之前使用這個腎臟超音波設備。」這項臨床試驗的共同主持人Ajay Kirtane醫師說道。

腎臟在高血壓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個區域的神經活動會導致水分滯留增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直接針對這些神經活動可用的治療方式。超音波導管的目的是透過超音波影響神經來到達這個目的,擾亂和平息它們的活動,減少鈉離子與水分滯留。

這個臨床試驗受試者涵蓋500多名中年高血壓患者,是一個混合的病人群體,這個群體包含不同的高血壓嚴重程度和不同的藥物治療方式。「不同研究組的結果幾乎相同,這明確表明該設備被可以降低廣大患者的血壓。一旦這個設備問世,我們設想將其推薦給那些首先嘗試過其他療法的患者,希望通過控制血壓,我們也許能夠防止腎臟損傷和血壓失控等其他影響。」Ajay Kirtane醫師繼續說道。

(來源:Medgadget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