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四間國際醫療保健新創公司新年度發展動態
2023-03-30

※四間國際醫療保健新創公司新年度里程碑與募資狀態。(Photo credit: 生策中心)

OUI Medical

一款新的醫療設備已經被研發成功,有望徹底改變腹腔鏡檢查的方式。OUI Medical公司已經完成了一項使用腹腔鏡於大體的研究,這個腹腔鏡以方便的手持式設計,整合了攝影鏡頭、螢幕、影像處理器、電池與活檢鉗。政府審查委員會已經核准將這個腹腔鏡用於四月開始的臨床研究。

腹腔鏡檢查是一種微創手術,用於檢查腹部內部。它通常是在醫院或外科中心的全身麻醉下進行。然而,有了OUI Medical的腹腔鏡,這個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或局部麻醉加鎮定劑下於POCT護理站進行。

這個腹腔鏡是一次性設備,減少交叉汙染的風險。此外,這個設備的售價便宜,使其成為所有規模的醫療機構都負擔得起的選擇。

「我們很高興的宣布,我們在大體的研究已經完成,並獲得政府審查委員會核准進行臨床研究。我們的目標是使腹腔鏡檢查更容易執行,創傷更小,對病人和醫療機構來說更實惠。我們很高興能推進我們的臨床研究並繼續改善未來的醫療服務。」OUI Medical創辦人Adarsh M Patil博士說道。


Vital

Vital公司在B輪募資中募到了2470萬美金,這家數位醫療公司專注於改善病患體驗。它使用人工智慧來促進臨床醫師、衛生系統和病人在急診科與住院病人就診期間的溝通。新的資金預期達成的目標為支持軟體開發和增加應用範圍。Transformation Capital領投了這一輪的募資,Threshold Ventures和衛生系統策略投資者和Vital的CEO Aaron Patzer也提供了支持。到目前為止,Vital公司已經募到了超過4000萬美元的資金。


Cognito Therapeutics

Cognito Therapeutics是一家神經調節領域的新創公司,最近從FDA獲得了突破性設備的稱號,開始治療阿茲海默症的關鍵研究,它募集了7300萬美元的B輪募資。

FoundersX Ventures領投了這一輪的募資,其現有的投資者也參與其中,包含: New investors Alzheimer’s Drug Discovery Foundation (ADDF)、Starbloom Capital、 IAG Capital與WS Investment Company (Wilson Sonsini’s venture arm)加入了這一輪的募資。B輪募資使公司自成立以來募資總額超過9300萬美金。

新的資金將用於推進Cognito Therapeutics的神經調節裝置,這個裝置使用Gamma頻率的光和聲音刺激來治療阿茲海默症。根據一份新聞稿指出,在之前的第二階段臨床試驗中,Cognito Therapeutics的設備顯示治療組受試者的認知能力下降明顯減緩,並且在6個月內腦萎縮情況明顯下降。Cognito Therapeutics目前正在為其關鍵性臨床試驗在Hope Alzheimer's Center計畫中治療阿茲海默症中招募受試者,這個試驗將在美國50多個臨床中心進行,目標是招募500名病人。


Reveal HealthTech

Reveal HealthTech是一間尋求補救醫療保健領域人員招聘和保留挑戰的技術公司,已經從W Health Ventures募集了400萬美元,為W Health Ventures作為早期投資者的第一筆健康技術投資。

Reveal HealthTech為醫療保健提供工程、臨床和策略支持服務。根據一份新聞稿指出,它計畫利用新的資金來開發其服務套組、擴大其客戶群並擴大人才招募、培訓和發展工作。

(來源: MedCityNews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