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新藥開發不用動物實驗?歐盟挹注仿生細胞培養室盼加速新藥開發期程
2023-05-29

※德國哥廷根大學發表仿生細胞培養室,盼此仿生培養室能夠取代動物試驗,加速藥物開發期程。(Photo credit: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and Prof. Timo Betz)

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仿生細胞培養室,使他們能夠培養組織樣本,模仿組織在各種疾病狀態下經歷的機械條件,並密切監測組織反應。這項技術可能對臨床前藥物測試特別有用,使研究人員能夠測試各種候選藥物對組織的影響,而不需要使用實驗動物。這個仿生細胞培養室包含肌肉纖維可以附著和拉動的彈性支柱,並能允許高分辨率的顯微鏡檢查,以便研究人員能夠評估組織對各種刺激的反應。這個團隊最近獲得歐盟的資助,以幫助他們進一步將這個仿生培養室商品化。

目前,藥物開發管道充滿了困難、費用與倫理的困境,包含: 使用實驗動物。而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創造新的體外技術,以簡化藥物開發並降低風險。簡化將藥物推向市場的工作、時間和費用,可以釋放出一大批臨床急需的新療法,而先進的體外組織培養系統完全可以在這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這項最新的技術是一個仿生細胞培養室,可以進行先進的組織培養和操作,包含: 模擬組織在各種疾病狀態下的機械條件,如: 心血管疾病。這個仿生培養室是一項正在進行的工作。新的歐盟挹注的資金將協助研究團隊將這個仿生培養室商品化,它將包含光纖技術來進行運動和各種物理力量的測量,以及基於壓電的致動器還對組織樣本施加機械力。

「我們的新研究項目目的在開發一個系統,以實現化合物對人體組織影響的自動功能篩選。這意味著,科學家們將能夠在實驗室中模擬不同的健康狀況,以更好地了解疾病過程和治療方法。這對製藥產業、科學與醫學研究來說可能是一項遊戲規則的重大改變。」這項研究的計畫主持人Timo Betz教授說道。

這個系統可以進行的機械監測對於研究涉及肌肉萎縮的疾病非常有用,如: 肌肉萎縮症,使研究人員可以直接測量各種治療分子對肌肉組織強度和結構的影響。

(來源:Medgadget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