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新創動態》再獲大廠青睞!Deep01獲群創集團投資 軟硬整合行銷全球市場
2023-06-02

※圖左為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圖右為全友電腦共同創辦人與美國百人會成員曾憲章,圖中Deep01執行長周仁海。(圖片來源: Deep01)

繼PC大廠華碩集團投資後,Deep01今(2)日宣布再獲面板大廠群創集團投資,先後獲得兩大硬體集團肯定,展現Deep01的AI軟體實力在國際市場上的價值。

群創集團由旗下上市公司睿生光電投資Deep01,睿生光電於今年三月上市掛牌,產品為X光面板相關元件與模組,客戶已遍及全球,其中X光面板關鍵元件市占率更為全球第一,主要客戶為國際各大醫材廠商。睿生光電總經理李志聖對此投資表示,期待藉由策略合作發揮綜效,達到軟硬整合與AI智能判讀。

此投資將有助於Deep01的AI軟體加速行銷至海外市場。Deep01的AI軟體將與睿生光電硬體整合,隨著睿生既有的國際通路行銷全球。另一方面,雙方原先各自有市場領先的X光面板硬體技術與AI辨識軟體技術,藉由此投資軟硬整合,產品將更具國際競爭力,並可擴大市占率。未來,雙方除了原有的醫療領域外,也可望共同跨足到工業檢測等領域。

Deep01執行長周仁海表示,很開心Deep01受到群創睿生的肯定。群創睿生是做影像顯示的硬體公司,Deep01是做影像辨識的軟體公司,雙方的交集是影像,有共同的語言與市場,將攜手一起打世界杯。而自己剛好研究所在美國念電腦科學,大學在台灣唸電機,因此對於產品軟硬整合與佈局有十足的信心。

周仁海也特別感謝Deep01的創業導師曾憲章以及投資人周神安。曾憲章為全友電腦共同創辦人,美國百人會成員,玉山科技協會共同創始人,介紹許多資源給予Deep01。周神安為致福電子創辦人,多家上市櫃公司董事,旅日超過50年,也介紹許多資源給予Deep01。這些貴人過去跟周仁海並不相識,但在Deep01創辦後,伴隨成長,給予許多寶貴的建議,並協助連接許多人脈與資源。

Deep01有成功的異業整合經驗與創新執行力,過去結合AI深度學習與腦部CT影像做異常偵測,以極低的成本與極快的速度,開發出亞太地區第一個榮獲美國FDA認證的AI軟體,並已銷售至多家醫學中心與中小醫院,包含海外醫學中心,Nvidia英文官網也曾特別刊登此產品。在全球已展開雙臂擁抱AI的時代,Deep01執行長樂見有更多的跨界合作。

(新聞來源:生策中心)


詳細資訊⇒ 愛因斯坦人工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第16屆國家新創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