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 InnoZone國際創新匯 打造新創Roadshow最大平台
2020-01-13

「InnoZone 國際創新匯」2019展秀規模再升級,由166個國內外新創企業/團隊聯合展出。國際新創展區中有來自10國24家國際企業,亮點包括加拿大GenerationsE的AI病理切片辨識系統、澳洲Presegan的人工生殖AI輔助系統Life Whisperer、韓國ONCOCROSS的AI新藥開發平台等等,可以看到人工智慧運用在各領域的趨勢潮流。

國內新創展區則以國家新創獎團隊為主,現場共有超過20家醫院、40所研究機構、大學院校的創新團隊,展出內容包括癌症新藥,奈米抗肥胖藥物,視網膜疾病精準醫療,生殖晶片,腦部CT影像智能判讀系統,衛生紙式居家糞便潛血檢測,自體免疫抗體預測,長時無線眼壓監測…等,還有經濟部工業局產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企業所展出的體外診斷監護儀、高頻脊椎電刺激器、整合性放射治療資訊系統等,領域遍及新藥、醫材、智慧醫療、健康照護、臨床技術產品、農業食品生技、應用生技等六大領域。

展期間,針對創新創業最重要的商模、市場、法規、財務等議題也安排了一系列的創新大師對談,共有26位國內外各領域專家進行深度實務剖析。

在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規劃的「創新 • 策略 • 商模」主題中,由比翼資本陳彥諭董事與大和企業投資陳播暉副總分享創投與加速器除了資金之外,如何槓桿資源在其他面向為新創企業加速與加值。而生技結合科技是未來大健康產業創新的趨勢,KPMG健康照護產業服務團隊共同主持人蘇嘉瑞指出,未來5至10年內,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將成為醫療產業革新的最大因素,郭冠纓會計師則認為,台灣新創公司如能結合醫療、電子、生技3大既有產業的軟硬實力,容易在智慧醫材、精準醫療、醫學影像輔助判讀等領域嶄露頭角並獲得投資人青睞。

在資誠聯合會計師務所規劃的「當新創遇見創投」主題,邀請到鈦隼生技陳階曉執行長、雲象科技葉肇元執行長兩位創業家以及橡子園創投台灣區合夥人瞿志豪以及關鍵天使投資人閻紫宸女士,暢談募資及投資的重要心法,建議新創團隊尋求適合公司長期發展的策略投資者,並依公司發展階段,進行優先排序,將資金投入最重要項目發揮最大化效益,藉由階段性里程碑與成果,增加成功機會,資誠副所長暨生醫產業負責人曾惠瑾也希望所有面臨募資挑戰的新創公司,都能夠從成功團隊學習寶貴經驗。

而國際講者的部份,則邀請到包含印度生技協會執行長Guljit Chaudhri、俄羅斯醫材協會理事長Sergey Vanin、海法大學Carmel公司Elka Nir執行長等人,分享生物相似藥與CAR-T療法在印度的市場商機、從政策及法規及市場面解析俄國醫材市場,以及以色列新創企業募資與育成經驗等主題。

此外,連續3天包含「AI • 智慧醫療 • 健康科技」、「新藥 • 醫療器材」等不同領域的新創路演發表,也吸引了眾多找技術、找投資與尋求海外商模經驗的專業人士到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