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5分鐘測早期失智 FDA核准認知App
2021-10-25

認知神經科學公司Cognetivity Neurosciences開發的一款綜合認知評估APP-CognICA,近日取得美國FDA 510(k)上市許可,它提供一種人工智慧驅動的綜合認知評估,用於發現早期的失智症。

(圖片來源: CognICA)

CognICA 是一項5分鐘自動演算的認知評估平台系統,使用 iPad 即可完成測試。該測試已獲得歐洲CE認證,並已用於英國國家衛生服務機構(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初級和專科臨床護理。

該公司表示,與傳統的紙筆測試相比,該測試系統具有多項優勢:

  • “對早期認知障礙的高度敏感性
  • 避免文化或教育偏見
  • 以及避免重複測試導致沒有學習效果
  • 由於測試在工程軟體上運行,因此它可以支持大規模遠程、自我管理的測試量
  • 可與現有的電子健康記錄系統合併使用。”

“測試平台可以透過Apple App Store下載並直接安裝到用戶的iPad 上。由於該測試本意為供臨床醫生使用,因此個人用戶可以申請一個帳戶,之後就可以立即使用該測試,”Thomas Sawyer 博士,首席認知神經科學的財務長如此說道“測試只需要網路來傳輸數據,測試可以離線進行,當再次上線時數據就會同步,”他表示,該公司正在為美國市場開發最終成本模型。價格將取決於使用者級別,並將包括無限制使用許可選項。單獨單次操作的測試成本可能會介於20到30美元之間。

 

(來源:Medscape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