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腦內清道夫!磁控微型機器人助清除腦內出血
2022-06-17

※普渡大學Hyowon Hugh Lee發表的磁控微型機器人可以自動清除腦內出血。(Photo credit: Purdue University and associate professor Hyowon Hugh Lee)

根據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篇論文表示,腦出血引起的中風有了新的治療方法,也就是使用磁控微型機器人的自我清除導管,該動物模型實驗中有86%的效果。

來自普渡大學Weldon生醫工程學院的學副教授Hyowon Hugh Lee研發出了這種磁控微型裝置,可以在中風時清除大腦中的積血。他與普渡大學獸醫學院的神經外科醫生Timothy Bentley和印第安那州卡梅爾的Goodman Campbell Brain and Spine的Albert Lee博士合作,在豬的出血模型上測試了這項創新研發。微型機器人在七隻治療動物模型中成功地清除了其中六隻的血液。

Hugh Lee表示:「這項創新是對中風照護的真正進展,因為中風是出了名的難治療。」目前治療中風的黃金標準是一種叫做組織型血纖維溶解酶原活化酵素(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r)的血液稀釋劑,它不能用於某些腦溢血的症狀中。

Albert Lee表示:「腦出血患者的死亡率高達50%。目前,對於腦出血沒有很好的治療方案。唯一的選擇是具有不良風險的血栓溶解藥物。」

Hugh Lee表示:「該項創新可以利用外部的磁場遠端啟動。不需要植入電源或複雜的積體電路。當你改變磁場的方向時,微型裝置會像附近有磁鐵的羅盤針一樣移動。它們可以是植入式引流系統的一部分,也可以是腦室外引流系統的一部分。」

Hugh Lee向普渡研究基金會技術商業化辦公室揭露了這項創新,該辦公室已經為該智慧財產權申請了專利。開發該設備的下一步是獲得FDA的批准,以進行首次人體研究。

(來源:Purdue University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