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國際要聞》飛利浦推出AI平台改善醫療影像診斷準確率
2022-11-30

※飛利浦將AI技術加入醫療診斷成像平台中,協助簡化醫事人員作業時間。(Photo credit: Philips)

荷蘭飛利浦公司旗下一個醫療診斷成像平台產品的最新版本搭載了新的AI功能,目的在於減少醫事人員將診斷影像的出掃描轉化為診斷所需的時間與精力。

飛利浦公司本周在芝加哥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RSNA)年會上,宣布他們首次推出了「最新的高級可視化工作區域」。 這個平台可利用飛利浦的IntelliSpace網站上使用,將醫院的心臟科、腫瘤科、神經科和放射科的連接在雲端中,使醫事人員能夠簡化共享病患數據的過程,並將這些蒐集到的數據所產生的診斷進行交流。

除了加入幾個額外的AI工具之外,這次更新還使這個平台不受供應商影響,這意味著它可以連接到醫院或地區醫療體系已經使用的影像系統、電子健康紀錄系統和其他數據儲存與共享工具,輕鬆地融入現行的工作流程。

在這個新的AI驅動應用程式中,有一項功能是從缺血性中風患者中蒐集非對比度電腦斷層掃描(non-contrast CT scans)結果於Alberta Stroke Program Early CT (ASPECT)中進行評估,它的AI演算法能檢查大腦的某些區域,尋找腦部栓塞的早期現象,這可以排除未來的中風風險,然後將每個腦部區域以ASPECT評分。這些評分會自動發送到醫院的通訊系統,病患的整個醫療團隊可以進行閱覽與評估。

這個平台的再以另一個AI工具利用電腦斷層掃瞄來分析整個肝臟,將肝臟作為主體逐段分析,並根據需要重點分析的區域進行評估,幫助盡早發現肝癌與其他疾病。據飛利浦公司所述,電腦斷層肝臟分析系統與ASPECT評分功能目前以於FDA的510(k)審理中。

除了這些分析工具,這家荷蘭的設備製造巨擘也更新了心臟相關的產品,推出了心臟MRI掃描的「一體化」應用程式,它將為病患的所有心臟掃描影像提供一個簡單的瀏覽方式,幫助簡化診斷過程。

在上週的RSNA會議中,除了升級後的高級可視化工作區域,飛利浦還更新了一個技術系統,專門用於提高放射科的效率。新的放射科資訊系統適用於飛利浦的AI PACS,臨床醫師可以在程式中儲存、查看與傳輸病患的掃描數據與其他重要資訊。同時在另一端,這個系統允許病患線上進行放射科的預約,一旦他們在指定時間內抵達放射科,即可快速辦理報到手續。

(來源: FIERCE Biotech 生策中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