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組合式氣墊座
2012-01-10
全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殘障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輔具有各種不同的需求。目前市場上的產品有很多不切實際,甚或完全不符所需。或許是使用者對於輔具使用的知識不足、個人經濟狀況的限制或輔具的缺乏,常在造成傷害吃盡苦頭之餘,才來尋求解決方法,但往往為時已晚!走一趟殘障教養院,就能夠了解台灣殘障者身體所受的苦楚與限制。

為了避免上述情形一再發生而讓殘障朋友受害,且節省醫療資源不必要的浪費,在全安家庭成員的三人小組會議當中,已經研議出一系列符合輪椅族使用的產品,預定在明後年陸續推出。計劃中的項目有:組合式床墊、組合式移位護臀套、組合式背墊。
項目雖然不多,但卻能使殘障朋友在睡覺、行動與轉位等日常生活的各種不同的場合,使用適當的產品,不但保持身體坐姿擺位的正確,且保護身體防止受到二次傷害,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組合式氣墊的功能設計,主要是嘉惠輪椅族的殘障朋友,解決其坐姿擺位問題,提昇生活品質,改善與防止身體彎曲變形的困擾,進而節省醫療資源支出。且適用的族群非常的廣泛,如脊髓損傷、腦性麻痺、小兒麻痺、腦中風、神經運動元病變等,實在是不勝枚舉。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