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善醫」導入/引流導管及其附件(滅菌)
2017-01-03
善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臨床上組織傷口感染是一個常見的問題,然而深部組織關節與人工關節等植入物感染,甚至各種急慢性表淺傷口感染與癒合都是一大困難治療問題;其原因在於深部組織關節、人工關節等植入物有許多死角,使白血球或抗生素無法順利到達,進而無法順利控制感染;因此臨床上控制感染最有效的方式,仍然為屬於侵入式治療的局部擴創清洗;但局部擴創清洗外科手術,通常需要麻醉並且常需多次才能達到效果,帶給病患極大的生命風險與痛苦。「負壓傷口沖洗引流系統」,具有特殊流體力學設計,並可結合負壓傷口治療。

目前擁有臺灣發明專利與國際專利布局,可幫助關節或其他位置感染發炎患者,能更有效的治療,臨床上可以有效減少手術次數,並且降低患者的住院天數,減輕患者反覆面臨手術的心理壓力。

評審推薦
1. 本產品僅需小於1公分的植入位置安置引流管,即可清洗患部,相較於傳統需要多個植入位置以及多次的清創手術,對簡化醫師手術過程及病患術後之恢復,均有極佳助益。
2. 產品相對簡單,但有其臨床意義,可顯著的減少傷口感染的機會,已得到TFDA class I醫材的核可,用於關節手術的引流,在整型外科處理傷口也可使用。
公司簡介

善醫生技結合產、官、學、研、醫界五種能量,致力於骨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等組織工程、高階醫療器材及相關領域之新藥開發;我們以提供醫療專業人士,最優質的臨床解決方案為宗旨,期許能給予患者最佳之醫療照護。未來公司所研發之各項商品會進行申請認證,國內TFDA、美國FDA、歐盟CE認證等,並積極參加國際醫療展,尋找並挑選合適的代理商洽談合作模式,期許能拓展國內外市場、提高國際能見度。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