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安鎂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
2017-01-03
萊鎂醫療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萊鎂所開發的「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技術」是提供睡眠呼吸中止症狀及打鼾患者截然不同的治療選擇,與突破性的創新裝置及其使用方法。

市場上普遍的連續陽壓呼吸器是利用面罩加鼓風機在患者睡眠期間不斷打進氣體,以減緩呼吸中止的症狀,面罩及鼓風機本身的體積是造成連續陽壓呼吸器體積無法縮小的主因,此外打氣過程中不可避免會發生噪音,為避免干擾使用者睡眠品質而必須設置的隔音、吸音材料更進一步成為裝置小型化的阻礙。此外,為緩和連續陽壓呼吸器在吹氣過程中所造成呼吸道乾燥的狀況,還需配備濕潤機用以調節將要吹入使用者呼吸道的氣體,以減輕使用者的不適。這都使得連續陽壓呼吸器的體積龐大且製作成本居高不下。反觀萊鎂所開發的「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是利用負壓的產生,使患者的下顎或舌頭維持在較不易阻塞氣道的位置,這種方式不同於連續陽壓呼吸器強迫灌氣的方式,使用者可以自然呼吸,且相較於連續陽壓呼吸器,「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具有舒適安靜、輕薄短小等優點,而且可使用電池充電,隨身帶著走。

綜上所述,萊鎂的「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技術」關鍵技術競爭力即在於裝置部件簡單化、體積微型化、節能環保且便於攜帶。而「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的商品開發,宗旨為讓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健康及生活品質獲得大幅改善。

評審推薦
1. 產品透過負壓的產生,使患者的下顎或舌頭維持在不易阻塞氣道的位置,不需使用面罩,且患者可自然呼吸,獨特性佳。
2. 產品整體小型化、輕便化且不需固定電源,增加使用便利性,具有取代現有治療方式之潛力。
3. 各國專利獲證完整,已取得之專利48件,包含臺灣、美國、中國、日本與歐洲。
公司簡介

萊鎂醫療器材在2011年進駐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積極投入「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的商品開發,有別於現有產品的使用經驗,萊鎂的創新理念在於提供使用者輕薄短小、安全有效的新穎選擇,我們在自己定義的獨特市場專注深耕,願景為提供使用者高價值的完善解決方案以滿足的使用者需求,成為睡眠醫療領域的領導者。為保持市場地位,萊鎂也透過專利保護杜絕競爭者,透過商標運用建立品牌形象,以及推出具備設計感的產品以維持產品的獨特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