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創新藥物緩釋長效針劑平台技術及其產品
2017-12-28
逸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藥物緩釋長效針劑平台技術,可應用於小分子、胜肽和蛋白質藥物,能夠設計為立即釋放,或從幾天到幾個月的控制釋放輸送系統。此技術主要被應用在改良藥物釋放、吸收、分布與代謝,針對已通過臨床之銷售中藥物成分進行的劑型改變,使之成為一個更好的區隔產品。此技術平台與產品已獲得八項共43件專利的保護,並有六項專利申請中。
其創新特色在於克服一般胜肽製劑化學及物理特性的不穩定性,量身訂製,便於製造,且使用便利的藥物控釋形式,延長給藥間隔,並可應用在大多數競爭技術上更廣泛的分子類,滿足藥物輸送上未被滿足的需求,創造出與市售品牌的差異化與競爭優勢。
此技術目前開發產品項目有FP-001(治療前列腺癌)、FP-004(鴉片類毒品成癮)、FP-002(肢端肥大症)及FP-008(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其中FP-001 LMIS 50 mg (六個月劑型)已完成前列腺癌患者的三期臨床樞紐試驗,達到主要療效指標。依據市場評估報告顯示FP-001 在美國的年營收預估將達美金一億至兩億,在歐洲五國之年營收預估將達美金五千萬,整體效益非常顯著。此外,創新藥物緩釋長效針劑平台技術已在臨床上證實是有效而安全的緩釋劑型,獲得許多國際藥廠的推崇,並於2017年2月與國際藥廠Ferring Pharmaceutical簽訂合作開發其胜肽緩釋針劑。未來逸達將持續開發此平台技術及其產品,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為台灣新藥產業創造價值。

評審推薦
‧SIF平台技術有其特殊、創新之處,利用API + polymeric + non-polymeric carrier,可依藥品特性設計有不同組合比例。
‧開發之產品FP-001,三期臨床試驗已完成,驗證其有效性,製劑特色為不必預混且安定性佳。
‧經營管理團隊經驗豐富,研發團隊有台灣及美國兩部分,以國際合作開發為策略,國際藥廠之授權談判已達營運目標。
2022年度精進成果
逸達自主研發的SIF穩定緩釋長效針劑平台技術,以差異化技術優勢,成功開拓國際市場,榮獲「2022年台北生技獎 國際躍進獎 金獎」殊榮。
CAMCEVI 42mg於2021年精進獎通過後,已獲得加拿大、歐盟上市許可及於美國上市。逸達研發團隊持續投入SIF平台技術開發其他新藥專案,其中一項預計2年內推進臨床試驗;新提交3項專利申請將可保護SIF技術及研發成果至2042年。
SIF技術平台的成熟度與商業價值,隨著完成CAMCEVI全球市場授權,以及取得CAMCEVI 42mg美、加、歐藥證後逐步展現。未來將持續透過擴展CAMCEVI 42mg市場(以色列/台灣/英國藥證審查中)、新增三個月劑型、新增適應症(用於兒童中樞性早熟)以及新增藥品領域(曲普瑞林、神經系統疾病),展現逸達SIF平台技術之永續創新的無限可能性!
公司簡介

逸達生技(6576)成立於2013年,前身原屬於美國QPS的研究部門,在2004年開始藥物緩釋長效針劑平台(Stabilized Injectable Formulation, SIF)的技術研究,並以合理性藥物設計開發新的化學分子藥物(New Chemical Entity, NCE),在技術成熟後方從QPS獨立出來,由一群有豐富藥物開發經驗的國際團隊領導,將多項產品及技術之專利,與全球市場之銷售權挹注於台灣逸達生技公司。我們秉持著提供舒適,遵囑,方便,治癒的醫療選項以改善患者生活品質為理念,結合國際化與在地優勢,共同為台灣新藥產業創造價值,將逸達生技及其技術/產品推向國際的舞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