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婦幼互動醫療服務整合行動裝置平台
2018-01-04
禾馨婦產科專業母胎兒醫學中心

過去必須經過掛號、候診、看診,再透過醫師當面的專業解釋才能降低母親們的疑慮。而本婦幼互動醫療服務整合行動裝置平台,就是專為母親從懷孕到生產、嬰兒到幼兒提供全方位完整的醫療資訊服務。透過此服務平台,母親們可以隨時清楚的掌握胎兒/幼兒所有相關的超音波影像、送檢報告、成長數據等等的第一手即時資訊。除此之外,更提供許多小工具,協助母親們監測自己的生理狀況,如宮縮/胎動/血壓/血糖/體溫,再經由行動裝置,可與院內醫護人員保持聯繫,提供最溫馨的醫療照護。此行動裝置內部整合了許多既有醫療系統,再透過自主研發的醫療資料處理、數據分析、影像辨識,與視覺呈現等技術方法,開發出一個創新全方位的產程與育兒服務平台,不僅有效降低孕育過程中許多不確定的憂慮,另一方面也減少醫師/醫療人員的部分繁複工作,轉而提升專業醫療服務品質及整體性的醫療服務滿意度,形成一良性循環進而創造出更多價值。進而協助院所走向一個科技醫療的未來趨勢,為此平台最核心的特色。

評審推薦
‧經營團隊相當具有臨床經驗,配合原有的婦產專科診所,建置婦幼互動醫療服務整合行動裝置平台,以行動裝置平台整合婦科、產科、兒科相關醫療服務,促進產婦的信任與黏著性。
‧發展整合系統平台確實為專科診所未來發展的趨勢,藉由試驗場域的試行,將可把服務由診所延伸至居家,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公司簡介

2012年9月,228公園邊的靜謐街角,由台大醫學院副教授蘇怡寧醫師領軍,結合了台灣母胎兒醫學的菁英,成立以自費項目為主,完全跳脫健保框架的禾馨婦產科,提供全方位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禾馨引進「倒三角產前照護模式」,讓產檢品質與國際同步,從孕前諮詢、遺傳諮詢、產前診斷照護、到超音波醫學,甚至到最尖端的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全面性地提供第一孕期的各項最先進檢查,及不同孕期的高層次超音波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