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農業與食品生技
益敏康
2011-12-16
東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東宇生物科技位於南部科學園區,主要產品線包括醫療專業級功能性益生菌、過敏原生物晶片和抗病毒蛋白藥物,此次參賽的產品為過敏輔療益生菌--「益敏康(Ez-con)」主要的見抗維護為異位皮膚炎、蕁麻疹、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氣喘、過敏性結膜炎、食物過敏和季節性過敏...等症狀者之生活品質及健康之維護。本公司擁有「Advanced Biochip Based Screening Platform(ABSTM)」技術平台,此技術平台可以同步分析大量菌株,藉此提高成功篩選的機率和提供功效試驗的方向。益敏康產品的主菌株「Lactobacillus johnsonii」所篩選出來功能性乳酸菌株,L. johnsonii 在動物試驗和人體試驗中,對於過敏之生活品質與健康維護都有很明顯的幫助,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和我國衛生署皆表列為安全可供食用的菌株,再再說明了此技術平台和篩選方式的獨特性。在智財管理方面,「益敏康」已申請專利和送新竹食品工業研究所做專利寄存。「益敏康」功效和品質皆透過國內第三公正單位合作與確認:
耐胃酸膽鹼試驗 (中興大學食科所)
安全性驗證報告 (財團法人生技中心)
過敏輔助功效試驗 (台大醫學院)
菌株腸道吸附性試驗
品管分析報告 (SINT Research Center)
由此說明益敏康為一同時具有功效性和安全性的過敏輔療益生菌產品。隨著公司持續投入研發、臨床試驗成果的發表、產品的推陳出新、市場通路的持續開拓和差異化的行銷策略,公司的營業額也大幅的成長,由775仟元(2006Q1)成長至27712仟元(2007Q3),公司並預計在96年11月上興櫃市場,藉此增加資金籌備管道以支援營運目標之需求,未來的目標是成為國內外益生菌的第一品牌生菌,並朝新藥研發持續邁進。

評審推薦
已建構快速篩選益生菌技術,其晶片篩選平台可循序開發新產品。所篩選之LJ益生菌可改善過敏體質,市場可觀
公司簡介
 

東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5月;同年6月進駐台南科學園區。2005年12月,公司聚焦於領先業界的益生菌研發技術平台,將過敏之檢驗技術與產品開發結合,逐步研發對人類有益的功能性益生菌產品。
公司擁有經驗豐富的團隊,包括從事新技術產品開發的研究團隊;益生菌製程研發的生產團隊;掌握國內外通路優勢的行銷團隊;以及聘請國內知名學術研究機構學者組成的顧問群等。東宇生技公司也積極與國內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開發模式及產學合作關係。
透過堅強的研發能量,迅速的產品開發,靈活的行銷策略,完善的售後服務等,東宇生技已成為國內醫療級功能性益生菌的領導廠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