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特化材料與應用生技
非動力式能量層之製造方法及運用
2018-01-04
綠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

非動力式能量層之特色在纖維製程中使用專利複合式貴金屬配方,並在粉狀配方包覆高分子聚合物,利用特殊分散劑,使金屬配方穩定分散其中,製成抽絲需要的能量母粒。母粒抽紗後再次包覆高分子聚合物,使金屬配方含量進一步提升,並可達清洗150次後能量降低不超過1%,兼顧安全與有效性。製成床墊產品在慈濟醫院進行人體測試發現,使用保健床墊後血流量高於一般床墊。顯示非動力式能量層利用遠紅外線之非熱效應可促使大水分子團產生共振,幫助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達到保健效果。

評審推薦
‧本案以二次包覆方式進行金屬奈米粒子之固定化處理,核心技術具創新性,且可廣泛應用於民生及醫材輔具,應用之擴散性佳。
‧核心技術已取得台灣、美國與中國發明專利,相關應用已取得對應之新型專利,智財管理佳。
2023年度精進成果
綠能奈米於2020年進駐三軍總醫院創新育成中心,與育成中心共同研發系列產品,2023年與三軍總醫院共同開發可幫助提升睡眠質量的枕頭,積極進行臨床失眠問卷調查實驗,並已於2023年實現落地生產商品化。 與工研院合作參與了經濟部的兩項計畫,一是低碳與智慧化升級轉型個案輔助,為中小型製造業提供技術支援和設備更新,以增強產品的生物相容性和人體皮膚親和性;二是學研合作創新創業計畫,開發了尖端纖維紡織關鍵技術,並預期將其轉移至新創公司,實現產學結合的創新模式。 以非動力式能量層之製造方法,延伸至具有非動力式能量層的被褥結構,至遠紅外線纖維成分與應用,通過美國及台灣共三項發明專利。並於2023年獲得9月份加拿大iCAN國際發明創新競賽金牌與波瀾特別獎,2023年10月份再度斬獲倫敦ITE國際發明暨貿易展金牌。
公司簡介

綠能奈米科技有限公司團隊是由保健和奈米專業團隊組合而成。秉持著"美麗、快樂、健康又長壽"的概念,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奈米保健產品。將專業的保健器材與生活整合,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提供最好的產品讓顧客健康、快樂,進而延長地球及人類的壽命。綠能奈米科技期盼品質不斷提昇;達到永續經營、長期回饋社會,為造福人類盡微薄之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