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優護平台股份有限公司
2018-12-10

優照護」是把媒合平台帶入照護產業的台灣先行者,為照護雙方建立一個具規模化的中介機制,讓需求的一方有更多的選擇,而供給的一方,也能得到更多的接案機會。在此運作模式下,有越多的照護者可選擇,照護需求者也越容易對服務滿意;一旦滿意度提高,平台上的需求者也會跟著增加,而照護者就能接到更多的案件,並提高收入,平台即可持續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擴大規模。

平台以App模式運作,依賴三個跨領域的專業或技術的整合:醫療照護專業、軟體開發技術、電商營運經驗。優照護在這三方面投入許多研發人力與資源,讓服務平台持續創新優化,符合市場需求脈動,並創造良好的使用體驗,故能在開通服務兩年多,就有許多照護人員,包括照服員、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力加入。另外,也建立了嚴格的篩選機制,並由資深護理人員一一面試,確保服務的品質,讓許多人獲得良好的照護,至目前為止,已吸引了數萬的使用者成為會員。

優照護的營運模式,在臺灣獲得使用者的肯定,並迅速從大台北地區,一路擴展到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縣市。除此之外,更跨洋到美國矽谷(舊金山灣區)設立子公司,以「華人照顧華人」為策略,將優照護模式移植到當地,並受到當地媒體大幅報導,這正是優照護以平台「規模化」發展成功的最佳證明。

評審推薦
照護人力仲介平台具有明確的服務內容及目標,符合目前市場需求,且公司經營團隊素質高,對於醫院出口端、照護場域與使用者三方服務具有完善的經驗,可作為長照2.0重要的協力平台,並成為供應商的資源網絡。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