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
瑞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1-03

瑞霸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中興大學技術團隊組成,技術團隊於2012年至2014年執行衛福部奈米國家型計畫研究成果豐碩,受到國內外學研團體青睞。研究團隊進一步於2014926日設立登記,公司成立後以開發奈米電化學檢測晶片及檢測機台為主要營運方向。瑞霸特有的研發能量為:整合奈米結構製作技術、奈米模鑄技術、奈米壓印成型技術,於生物晶片上製作出奈米尺度的結構陣列,並在獨特的3D奈米結構上沉積整齊、均勻、密集的奈米金顆粒,提供電化學系統量測更靈敏及精準的檢測晶片,研發成果已進行國內外專利申請,並獲得國內外醫界、學界的肯定。隨著預防科學的發達,使IVD體外檢測的市場大幅提升,全球生物感測器的市場將於2020年將到達226億美金,市場調查指出,電化學檢測於感測器的市場將在2020年提高到百分之三十五,世界各大生技廠也積極地在電化學檢測的部分進行著墨與專利布局。

瑞霸的營運策略為:1.整合微奈米製程技術,改善網印電極提供穩定的金電極。2.與國內外實驗室研究單位合作,利用育成的力量,提高研發的能量。3.運用關鍵奈米晶片完成低濃度疾病檢測的藍海市場,改善人類未來的生活品質。

評審推薦
1. 核心技術為奈米電極晶片,應用於DNA及蛋白質檢測,敏感度優於ELISA。
2. 目前開發血糖之電化學檢測產品,專利布局完整。
3. 未來可擴充至環境保護、臨床醫療與居家食品安全等領域,提供快速且精準之檢測。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