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企業 - 農業與食品生技
豐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12-23
豐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豐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DroBot Biotechnology Co., LTD)擁有全球唯一的智慧果蠅培養系統,藉由專利自動化設備提供穩定的果蠅培養,並搭載AI果蠅影像辨識系統為果蠅提供全方位照顧。隨著生物研究的蓬勃發展,果蠅廣泛的被運用在人類的疾病及探索真理上。現存已有超過三百萬種的果蠅品種,且CRISPR技術快速發展,大量的果蠅品種被創造出來。為了實驗的進行,如何穩定且良好的保存果蠅品種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果蠅因無法冷凍儲存,只能藉由人力方式培養,但人力培養品質不穩定易造成果蠅死亡、品種汙染及人力成本高。智慧果蠅培養系統可即時擷取果蠅影像及實驗數據分析,同時保存大規模的果蠅品種,減少人為誤差並提供穩定的實驗生物,為客戶縮減實驗時間成本和確保可靠的實驗結果。智慧果蠅培養系統搭載了專利自動化設備和果蠅辨識系統,可即時預測果蠅的狀態,並藉由果蠅辨識系統的結果,提供果蠅的救護包對果蠅進行照護,全方位的照顧果蠅,保存實驗室的重要資產。豐蠅目前致力於建置連鎖果蠅銀行於不同的國家,保存全球實驗用的果蠅品種,提供全球的實驗室存取各品種的果蠅。豐蠅亦投入建置果蠅實驗中心,連接藥廠及果蠅學者進行精準的篩藥,為客戶的資產和託付創造更多的價值。

評審推薦
1.已建置果蠅自動化管理、飼養與監控設備。成功控制品種污染與降低人力需求。
2.如同實驗鼠一般,已具實驗動物提供、代養與飼養等產品與服務,具有相當研發能力與市場高需求度。
公司簡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