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創 - 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
簡單創新多發性硬化症新藥
2019-12-17
台灣默克股份有限公司

在台灣,多發性硬化症(MS)為慢性自體免疫性的罕見疾病。所有MS治療藥物(包含第一線與第二線)都是透過醫師處方並全額由健保給付的方式,提供給患者治療。MS病理學涉及複雜的免疫反應鏈,不同類型的免疫細胞,包括自體反應性T細胞和B細胞,都具有關鍵性的作用。MAVENCLAD® 的作用機轉屬於Immune Reconstitute Therapy(IRT) 免疫系統重啟療法。這種作用機轉是MS治療領域的新一類機轉,能夠通過血腦障壁(Blood-Brain-Barrier) 進入中樞神經系統,且能選擇性地降低T和B淋巴細胞。MAVENCLAD®每年給予一次療程,在完成二次MAVENCLAD®療程後,第三年和第四年不用再給予MAVENCLAD®治療。四年約僅需服藥20天。MAVENCLAD®獨特的治療療程,總治療時間短,增加服藥順從性,不須頻繁回醫院監測,減少患者醫療上的時間與交通成本,進而讓患者達到更較佳的生活品質。

(此為處方藥品,相關資訊請以仿單為主並依專業醫師指示使用)

評審推薦
該項目將原本用於毛細胞白血病的化學治療用藥,發展應用於多發性硬化症治療,透過免疫系統重啟療法IRT作用機轉,以及能通過血腦障壁的特性,開發出口服劑型創新療程,增加服藥順從性,並提高療效,整體節省醫療成本。
公司簡介

默克是一個橫跨醫藥健康、生命科學、與特用材料三大領域的頂尖科技公司,目前約有51,000名員工,致力開發能改善及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的科技,從醫治癌症到神經退化性疾病的生技製藥、用於科學研究與生產的尖端系統、以及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及液晶電視的液晶顯示技術,都是默克努力的範疇。2018年,默克在66個國家中的銷售成績達到148億歐元。

創立於1668年,默克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製藥與化學公司。作為創始人,默克家族仍持有大部分的股份。位於德國達姆施塔特的默克集團,擁有默克(Merck)的公司名稱和品牌的全球使用權。唯獨在美國和加拿大,默克以EMD Serono、MilliporeSigma、及EMD Performance Materials為名營運。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