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上銀跨出關鍵一步 手術機器人6月取得認證
2017-05-11
【NOWnews 2017-05-11】

由於工業自動化越來越受到重視,上銀機器人業務也持續出貨成長,上銀董事長卓永財昨(10)日表示,預計今年6月可拿到手術機器人認證,屆時將在韓國及台灣取得訂單,是上銀在醫療機器人領域上跨出的一大步,也是關鍵的重要年。

上銀第1季合併營收42.99億元,較去年同期29.84億元大增44.08%,創歷年同期新高,首季匯損達1.9億元,但受惠產品組合優化調整、稼動率提升,毛利率有撐32.28%,首季獲利也達2.85億元,年增98.8%,EPS 1.04元。而4月自結合併營收則達16.4億元,也創歷年單月新高。

卓永財表示,今年首季業績大增,訂單持續熱絡,其中醫療機器人也有貢獻,預計6月底可拿到手術機器人認證,在台灣和韓國拿到訂單,雖然還不具經濟規模,但卻是公司在醫療機器人領域中跨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關鍵的一年,目前正積極消化訂單。

展望未來,卓永財說,由於包括半導體、中國大陸面板廠產能擴充,都將提升智慧自動化機器人的需求升溫,部分機器人事業已經開始賺錢,其中晶圓機器人今年可望轉虧為盈,而隨著新產能陸續加入營運,預期將帶動公司營運動能攀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