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新創動態
《法規政策》財政部百億創投計畫 提前達陣
2021-07-12


合庫金目前執行「百億創投計畫」金額居公股之冠。

 

財政部率六大公股金控、銀行共同推出的「百億創投方案」,目前六家行庫直接投資和創投基金募集兩大塊領域的總執行金額已超過百億元,提前達陣目標,公庫行庫指出,以目前執行的情況來看,年底總計六大公股金控、銀行投入金額可望上看150億元,超額完成。

財政部去年7月推出「兆元振興」、「百億創投」兩大計畫,主要瞄準六大策略性產業,前者授信總規模已達1.58兆元,針對以投資給予產業新創或轉型所需資金活水的百億創投也已達標。

先前因國營台灣金、土銀有編列預算的問題,因此百億創投計畫由合庫金、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台企銀、彰銀等六家擔綱,當初財政部所訂定目標為公股金控各20億元,銀行各10億元,其中合庫金、兆豐金和台企銀均已提前達成。

其中合庫金合計合庫創投與合庫銀的直接投資總共已54億元,不僅已超過財政部原先訂定的20億元的目標,也是百億創投計畫中投資與募資金額最高的公股金融業。

兆豐金目前合計直接投資及創投基金集資規模則已超過20億元;台企銀合計直接投資、創投基金募資及其他策略性投資人共同投資也已有13.7億,都超前原訂財政部訂定的管考目標。

華南金則已和民間的生醫創投業者合作募集鎖定生技醫療領域投資的新基金;第一金表示,已完成包括資安、生技醫療、綠電、再生能源、民生、戰備產業等策略性產業的投資共5.3億元,新的創投基金預計第三季底、第四季初成軍。

(來源: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