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新型脊椎植入物 三葉片結構撐開、復位脊椎壓迫性骨折
2021-07-06

脊椎壓迫性骨折治療的成敗主要在於椎體能否有效復位。創新三葉片設計的椎體復位強化系統在植入後可形成錐形立體的穩定結構,特別對於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有更優異的復位效果……


| 台灣微創醫療股份有限公司 |
 

▌臨床術式尚未能使椎體塌陷有效復位

脊椎壓迫性骨折好發於65歲以上的老年人,輕者出現駝背與疼痛症狀、重者則導致難以坐臥、不良於行等症狀發生,對病患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骨折種類可用椎體形態區分成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Wedge fracture),中端椎體壓迫性骨折(Biconcave fracture),塌陷形骨折(Crush fracture)三類,其中是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為市場之大宗。由於生物力學環境之改變,整體重心往前位移並增加脊椎駝背角度(Cobb’s angle) ,使前側乘載更多壓力及負荷,容易導致多處骨折而使患者駝背更加厲害。為減輕椎體塌陷帶來的嚴重不適,目前臨床上雖已開發多種術式以求立即穩固椎體,但術後仍因椎體無有效復位而導致二度塌陷,故無法滿足臨床治療需求。由此得知脊椎壓迫性骨折治療手術的成敗主要圍繞在「椎體是否能有效復位」,近年來,臨床上出現新的手術治療方法稱為「機械式撐開椎體復位術式」,但因市面上產品結構設計之限制,仍無法針對壓迫性骨折壓迫之大宗「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在生理上做有效的椎體復位

▌三葉片支撐復位、骨水泥穩定椎體,解決傳統手術問題

為解決上述問題,台微醫致力於研究相關醫材,並加速產品研發腳步,成功推出創新脊椎壓迫性骨折治療手術用醫材-“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Tripod-Fix),運作方式是將植入物經由椎弓根進入放置在椎體內,於椎體置入位置藉由專利器械操作下將植入物精準控制以撐起塌陷椎體,透過三葉片設計提供多面向推進力量,形成一立體錐形體之穩定結構,特別對前端椎體壓迫性骨折患者有更優異的復位效果,再搭配灌入骨水泥穩定椎體,以解決傳統手術問題。藉由此產品設計優勢,能有效矯正變形椎體以維持脊椎正常受力曲度改善駝背,也避免椎體二次塌陷,如蓋房子時鋼筋水泥的原理,使椎體結構更穩固,達到脊椎復位、緩解長期疼痛的治療目的,可讓病患以更安全、高效的方式進行脊椎壓迫性骨折手術。

 

 

▌技術強項與優勢

“脊固立”脊椎椎體復位強化系統產品特點如下:

1. 精準—
精準控制椎體撐開高度,可特別針對前端壓迫性骨折的病人提供良好的復位效果。

2. 穩定—
三個葉片設計提供3D立體多面向支撐,提供足夠的穩定性。

3. 安全—
若撐開過程中如有異常,可搭配器械進行調整植入體位置或回收取出,避免二次手術。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銷售合作、經銷代理、技轉授權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