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新創技術
智能化肌力檢測與訓練處方系統
2021-08-03

肌肉流失、肌力不足易致長者衰弱。智慧型肌力檢測與改善系統,整合肌肉流失評估、AI智能運動建議、個人化肌力促進訓練等功能,並能隨使用者每次運動結果自動調整運動處方的強度……


| 真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台灣走向高齡化社會,高齡相關的疾病愈發受到重視。肌少症是近年倍受關注的高齡議題之一,因為肌肉流失,導致肌力逐漸不足,漸漸影響日常正活運作,是年長者衰弱的一大原因,更埋下日後跌倒造成失能臥床的風險。

真茂科技因應高齡化趨勢,特別針對肌力流失開發智慧型肌力檢測與改善系統,功能整合肌肉流失評估、AI智能運動建議、肌力促進訓練功能等,提供個人化的運動次數、目標、時間方案,將個人健康管理模式由被動式的疾病治療,提昇至主動式的預防健康,從而以自我保健為目的,建立積極運動之習慣。
 

▌引導使用者針對需加強部位進行訓練

系統操作方便,透過簡單快速量測就能了解肌力狀態,並且立即產出分析報告。系統並能透過個人化運動建議及智慧肌力促進訓練,逐步引導使用者針對需加強部位進行訓練,同時依據運動狀況即時調整訓練強度、協助建立運動的習慣,逐步強化肌力。透過內建遠距傳輸與個人健康建檔系統,醫療院所使用此系統能得到病患長期量測數據資料,提供病患個別化建議;健身房使用則可為健身顧客打造個人化的最佳運動訓練處方課程;配備於社區空間更可打造為日常量測與運動的場域。
 

▌介面直覺、易於互動的銀髮友善設計

系統的核心技術包括:

AI智能評估—首創與量測系統整合之健康促進智能系統,可依據個人歷史數據、運動習慣與其年齡層運動表現,分析產出個人化肌力訓練建議。

互動人性化研發—清楚呈現訓練之核心肌群及機器操作方式,讓使用者可了解訓練目的與使用方式;運動畫面即時顯示運動次數、目標、時間、提示等,提供使用者更多元化的互動;操作介面以動畫圖像為主,直覺簡單,適合銀髮長輩使用

智能化運動訓練處方—量測數據經AI智能分析後會自動產生運動改善處方,對應需要改善加強的項目,並依據數值推薦使用者適合的運動強度,再由每次運動結果自動調整之後的運動處方。

運動成果數據化呈現—系統可自動將每次的運動數據存於雲端資料庫,不須人工計時計次,並可數據化呈現,協助使用者追蹤運動效果與進步幅度。歷史紀錄亦可以時間軸畫面呈現,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趣味獎勵研發—提供與所有使用系統之顧客比較排行榜,給予個人化成就徽章,並利用遊戲破關、金幣折價券與加油鼓勵的話語,激發顧客運動動力。

安全環保設計—圓弧設計簡約有型不佔空間,設計兼顧使用安全性,結構穩固不易翻倒,各部位皆可拆卸分類回收。

 

 

▌技術強項與優勢

  • 整合量測數據、運動歷史紀錄、過往運動建議與其年齡層運動表現,運用AI分析,可提供更準確之運動建議。
  •  
  • 結合肌肉評估、AI分析、肌力促進訓練功能,可提供個人化運動次數、目標、時間建議方案。
  •  
  • 運動結果數據化呈現,易於追蹤運動效果與進步幅度。
  •  
  • 與學界、臨床深度合作,所開發之創新衰弱肌肉流失分析具實證基礎、產品規格品質達到醫院需求等級。
  •  
  • 與運動設備商結盟,共同策略開發促進肌力運動處方之分級AI系統。


 ▌開放那些合作項目?

ODM、銷售合作、經銷代理、技轉授權

 

 了解更多詳情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