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遠距醫療與急救照護之人工智慧平板
2022-12-16
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醫療資源緊縮的現今,遠距醫療可以為醫院有限的醫療資源帶來更多的彈性,更好的效率運用。藉由醫揚科技所提供醫療電腦設備的機動性,可減少移動病人的需求,也間接爭取到更多的時間與空間,可讓必須在緊急時刻所採取的醫療行為不受到時間及空間的限制而大幅增加成功的機率。以近期的COVID-19疫情為例,許多醫院都將檢測設備外移到空曠的場所,而採用類似遠距醫療的方式以避免院內交叉感染。
行動急救照護亦為遠距醫療的另一種形式展現,當救護人員抵達事故現場時,可將傷患者的生理量測資料,透過遠距醫療與急救照護之人工智慧平板(MD-116i)的應用軟體及無線通訊模組,事先將資料傳回醫院的醫務中心,使專科醫生雖然在傷患者尚未被送回醫療中心前,可對傳回來的生理量測資料先執行判讀,並下達指令給前端現場的醫務人員,採取適當且必要之預先救護措施。當傷患者被送到醫院醫務中心時,無須再耗時量測生理訊號,把握黃金時效而對傷患者直接採取所需的相關醫療救治措施。根據客戶在歐洲的統計,因此可大幅改善傷病患到院後第一次打針注射(Time To First Needle)的時間約30%,增加傷患者被成功救治的機率。

評審推薦
1.提供高品質、超高亮度、耐撞醫療等級且具AI的平板,於戶外亦可作為無線通訊儲存及傳輸生理訊號的載具,具創新性。
2.遠距醫療在Covid-19流行後,已蔚為潮流,本案提出之遠距醫療與急救照護之人工智慧平板,成熟度佳,醫護人員可輕鬆操作使用,具市場價值。
3.公司在該領域已有成功的開發經驗,且有科技大廠支援,將大有可為。
公司簡介

醫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10年,致力深耕醫療用電腦市場,專業研發、生產、銷售醫療用電腦及相關週邊產品,並以自有品牌「Onyx」行銷全球。與歐美前三大醫療設備商合作,開發醫療設備及行動輔具,並提供客製化醫療用電腦設計與製造服務。醫揚科技遠距醫療與急救照護之人工智慧平板(MD116i),擁有11.6吋超高畫質(FHD1920x1080)及超高亮度(600nits)螢幕,符合醫療等級規範且具有人工智慧的推論運算能力。藉由強大的Core i CPU資料運算及支援第四代雙LTE無線通訊的優異能力,醫護人員可以輕易地透過MD-116i結合本地端的生理(VitalSigns)量測設備存取病患的生理資訊並與遠端醫務中心做即時連線,採取最適當的救護行動。醫揚科技具備電腦及通訊的技術背景,專攻醫療電腦相關產品,一般病房、手術室、護理站及救護中心使用的設備為其主要營收來源之一,主力銷售歐美醫療院所等專業市場,並搭配趨勢推出AI醫療影像開發套件,用以加速醫學影像之學習與辨識,及開發遠距軟硬體整合平台,讓科技能夠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刻應用得上,並持續優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