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仁寶i照護
2022-12-16
仁寶電腦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仁寶i系統結合雲端科技、AIoT技術提供長照機構(居家服務機構及日照中心)雲端管理系統,機構負責人及主管可透過系統管理照服員服務狀態及個案照護品質,並能透過APP與個案家屬進行雙向溝通。前往日照中心的長輩可「微笑刷臉」報到,健康狀況、情緒狀態,仁寶i系統可立即掌握並回報機構主管及家屬。仁寶i系統中慢病管理功能每年提供約15萬次的服務,協助糖尿病患進行營養分析、用藥提醒、血糖紀錄,並可依糖尿病患需求安排個管師線上諮詢。目前全台已超過1,000家機構使用仁寶i系統,市佔率第一。

仁寶i學習以健康力為主軸提供數位學習平台,讓長照人員、醫護人員或其他對健康照護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可透過手機、電腦、平板等等裝置就能隨時上課吸收新知,需要申請衛福部教育積分者,平台也會協助進行申請。同時,擁有專業知識的老師及開課單位能將其錄製好的課程上架到平台進行知識分享或課程銷售。目前全台已超過5萬名會員,其中3萬名為專業的長照及醫護人員。

評審推薦
1.提供居服/日照資訊管理系統的服務,經過大規模試煉場域服務實證,具有營運實績數,隨著老年社會來臨,長照居服/日照機構增加,管理資訊需求亦必然大增,本案資訊平台的市場競爭力強,具市場性。
2.系統提供照護人員排班、派遣、執行回覆滿意度調查回饋,亦可銜接中央、直接核銷費用,是很有用的作業系統,值得肯定推廣。
3.數位智慧化醫療管理為長照趨勢,並解決此痛點,值得推薦。
2023年度精進成果
為了解決日照,居服機構在資料管理方面的困難,我們升級了許多服務,包括接待、入住、排班和護理應用,以提供更全面的個案照護,並提高機構管理的便捷性。 仁寶i照護系統現在能輕鬆建立客戶和家屬資料,包括訪客登記,提升人員管理效率。入住、退住和費用方案處理更加簡便,提高了運營效率和客戶滿意度。新增的訂金協議功能有助於有效管理合約和退訂訂金,確保財務透明度。 此外,引入了以個案為中心的多元照護服務整合,提供更全面的個案資訊。智慧客服管理平台結合Line,提供更便捷的互動方式,同時確保用戶數據的安全性。 自2022年起,已276家機構成功導入我們的新系統,包括高雄市立旗津醫院、基隆市立醫院以及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等知名機構。我們承諾持續改進解決方案,以提供更高質量的服務,提高效率,並確保用戶資訊的安全性。
公司簡介

成立於1984年,仁寶以專業的經營團隊和堅強的研發實力,發展成為筆記型電腦及智慧裝置產業的領導廠商,所生產的5C相關電子產品質量兼俱,為國際大廠的長期合作夥伴,其營運成果獲得政府、客戶與世界各國專業雜誌的評比肯定。2022年榮獲天下雜誌評選為台灣製造業前5強,企業規模躋身Fortune 500大之列。仁寶近年積極耕耘智慧醫療、健康照護及長照領域,以本身軟硬體結合的研發與製造優勢,開發相關解決方案。仁寶未來將持續以『創新、和諧、超越』的企業精神,積極發展各項業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