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新創 - 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
醫療影像AI整合平台
2022-12-16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商之器醫療影像AI整合平台協助各種AI模型在醫療場域,實現影像資料標註、模型訓練、結果圖像化及落地部屬等應用。商之器醫療影像AI整合平台可承受億級大數據的醫療影像儲傳系統(PACS),可以自動後台完成AI運算和輸出影像運算結果在任何醫院工作站醫療影像瀏覽器或任何可整合之醫療影像相關軟體。

當商之器PACS接收到來自其他PACS或醫療儀器的檢查影像時,醫療影像AI整合平台偵測到新影像會自動啟動並開始調用相應的模型進行圖像分析及計算。然後將運算結果輸出封裝為標準DICOM格式,以便在任何醫療影像瀏覽器或螢幕上以圖像化方式呈現。

此外,我們為醫院或其他醫療服務商提供各種方便整合的介接方式,例如 APIURL連結或SDK,以便在不影響其現有工作流程中順利導入AI平台之相關應用。

評審推薦
1.醫療影像AI整合平台為自行開發並掌握關鍵技術,提供各不同醫療儀器PACS於後台自動完成AI運算及輸出影像運算結果,有利輔助醫師影像判讀時效、正確性,具創新性。
2.平台建立標準化、共通性的應用介面,可供不同廠商的AI應用程式上架,讓AI模型落地於醫院時,有一致化的共同標準,更有利於跨院部署、及資訊單位的管理。
公司簡介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號8409) 成立於1988年。主力產品為醫療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Picture Archiving and Communication System,PACS)、電子病歷&個人健康紀錄系統、放射科資訊管理系統; 因應市場需求,近年因應行動裝置與遠距服務市場,推動行動醫療影像系統以及人工智慧相關合作計畫。目前全球市場遍及台灣、日本、泰國、中國大陸、美國,即將進軍中東市場,目前總計有超過 3,500 家醫院裝設有 EBM 的產品。

商之器研發之PACS於2001年即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2004年通過國內醫療器材GMP評鑑。也同時為台灣第一家,得以進入國際組織DICOM協會,參與制定標準的民間業者。2017年陸續完成全國軍電子病歷系統, 以及各大醫院之醫療科技系統,是著眼在創新科技應用的醫療科技服務公司。

在應用創新投入與育成,商之器也從不間斷,近五年於2017年11月芝加哥 RSNA 發表的 Rad@ 產品,獲得日本、泰國、美國、印度與中國市場之青睞。並分別於2020年及2021年由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App (Ubiquitous Diagnostic Environment,UDE APP) 取得愛迪生發明獎(Edison Awards)提名 及 第18屆國家新創獎-企業新創獎殊榮,創新應用深受市場歡迎,已陸續有客戶進行試用與採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影音.文字.圖表.數據等) ,均屬於本中心或各該新創企業團隊之專屬財產,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 <完整資訊>
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 2024 Research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Policy (RBMP). All Rights Reserved